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新华三:用“云智原生”的“笔触”展现数字化能力特质

在商业文明史中,技术力量在极大程度上成就了各历史阶段的产业变革。

无数成功的创新者都认定一条铁律:将技术创新融入体验,融入场景,融入服务,商业价值方能以最大程度被释放出来。

开启“云智原生”,“数字大脑2021”释放新动能

如今百行百业伴随数字技术的创新迭代,迈入“数字定义世界,软件定义未来”阶段,并显现出顺势而为的“加速度”:即凭借与生俱来的数字架构和能力,立足云+智能的数字世界,向物理世界释放澎湃的海量数据转化价值,实现科技生产力的优质重塑。

这一颇具高度的认知,被科技产业的领航者-新华三集团定义为“云智原生”!

如果说,“数字原生”被企业组织视为数字化转型之路的坚实底座。

那么在新华三的视野中,“云智原生”更像是一条云与智能技术融合赛道,其目标清晰-高效发挥云与智能技术的能量,以此推动企业组织的数字化成长;其行动笃定-全面升级的“数字大脑2021”,为构建“数字原生组织”提供必备的数字化创新能力。

正如紫光股份董事长兼新华三集团首席执行官于英涛,在4月9日召开的2021 NAVIGATE 领航者峰会上所言:向“数字原生”不断转化,已成为数字化转型与变革的核心目标之一。

紫光股份董事长兼新华三集团首席执行官于英涛

而“云智原生”的精准意义在于,通过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的智慧融合,以“云智原生”,向“数字原生”迈进,企业由此可获得的数字化“裨益”将超越以往。其中,数字大脑2021便是企业组织心中的智慧中枢,领航力量!

于英涛所提及的关键词“数字大脑2021”,是集合云智原生六大数字化技术能力(重新定义的低代码平台、统一的数字底座和应用体验、云原生数字基础设施、原生的AI in ALL、全域主动安全、应用生态绿洲)孕育而生。

其本质上,是基于“云+智能”技术让组织高效运行与成长的能力中心;价值上,其能精准洞察到企业业务的“云智”需求,输送出端到端智能方案,让百行百业在科学的应用点做出正确的决策。

业内普遍认为,许多企业组织借助去年“数字大脑2020”的“云与智能平台”,用极快的速度扎根于智能化沃土,开花结果,形成了独具含金量的企业智能化竞争力。

数字大脑2021”架构

随着最新“数字大脑2021”的正式发布,企业组织看到是更具生产效率的云化、用数、赋智的智能数字平台:覆盖“芯云网边端”,产品内生智能、全面云化,解决方案集成智慧、全面赋能。

新华三集团联席总裁、首席技术官尤学军强调,“数字大脑2021”是帮助企业及组织构建与生俱来的云与智能的架构与能力,适应敏捷高效的应用需求,在产品服务、管理模式、业务模式、商业模式、用户体验上加速转型。

新华三集团联席总裁、首席技术官尤学军

融入“云智原生”色彩的数字化能力特质

试问,业界有哪种数字平台的技术体系和能力具备如此全面、精细而丰富?

新华三不仅能做到,且通过融入“云智原生”色彩的智慧“笔触”,在新华三2021领航者峰会上将其独有的特质一一“勾勒”出来。

特质一:云与智能平台的关键性升级

在新华三集团高级副总裁、紫光云与智能事业群执行总裁陈子云看来,作为云与智能平台的载体以及数字大脑的核心引擎,紫光云3.0实现了架构统一、无界混合、极简运营、一致体验!其能以紫鸾平台实现“管理一平台、应用一架构、SDN一张网、安全一策略”,以绿洲平台提供成熟的数据运营体系、成熟的应用创新引擎、成熟的生态协同套件,助力客户数字化转型。

新华三集团高级副总裁、紫光云与智能事业群执行总裁陈子云

紫光云3.0此次发布凸显了一个重要事实:紫光云3.0既可以是产品,也可以是一种服务。

作为新生的同构混合云,紫光云3.0由绿洲平台和紫鸾平台构成。其将原有紫光云1.0、2.0的属性,与新华三过去近10年的云计算积累进行了整合,从根本上实现了多云无界得三个协同:即多地多级别的协同;公有云和私有云的协同;也是一个中心与边缘之间的协同。

除此之外,“芯云网边端”的多个云智原生产品方案也同时“惊喜”登场。

在智能联接领域,助力打造极简、智能、融合、可信、超宽的新一代智能网络的“众大咖”当属云智原生智能联接解决方案AD-NET 6.0、AD-DC SeerFabric 架构无损网络解决方案、基于自研NP的核心骨干路由器CR18000-16等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业界首款由系统厂商推出的,具备高级语言编程能力的新华三网络处理器-“智擎”,彰显了新华三在高性能智能网络处理器创新之路上的头部地位:智擎600系列采用16nm制程,具有256颗处理核心,容纳180亿晶体管。2022年,新华三将推出更高规格的智擎800系列,实现7nm制程、500个处理核心、400亿晶体管。

“智擎”的推出,其意义直接体现在两个层面:坚定了运营商行业对新华三实力的信心;加快了新华三投入巨资开发芯片步伐,从而夯实新华三自主创新,布局全球的战略。

在智慧计算和存储领域,新华三推出了采用第三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的H3C UniServer服务器家族、全闪X10000加持的统一存储数据湖解决方案,他们将以全面和强大的能力助力智能洞察和数据管理。

本次新华三服务器产品线基于第三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进行了大范围的升级,既有机架式服务器,也包括AI服务器等等。这一调整的直接好处呈现在:浮点计算提升52%,整体计算性能较上一代提高50%,HPC比较苛刻的整机性能提高到了原来的1.83倍;AI服务器支持各种各样非常丰富的GPU等等AI加速器,能满足各种各样用户的需求。

存储的亮点在于,新品X10828直接定位于分布式存储产品,植入全闪SDS,,新华三为此重新设计了全闪平台。同时,其创造性的使用英特尔的傲腾SCM,比普通的FLASH的性能提高3.3倍。

在智能终端领域,新华三更推出了云屏MagicHub以及由H3C商用笔记本、H3C商用台式机、H3C商用显示器等产品组成的新华三商用终端产品家族,全面布局“芯云网边端”综合解决方案,赋予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全栈能力。

在维端网看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将大量资源,投入到能够更好满足用户关键需求“点”进行创新,以实现产品差异化竞争优势。

新华三不仅加快了差异化创新,更基于自身的产品线积累,稳健的从芯云网边延伸至端,全面提升了各垂直线整体方案的竞争力、附加值、创新力和客户的满意度。

特质二:解决方案的智能进化在行业端“有景有色”

作为数字化创新技术与行业场景的交汇点,新华三集团在峰会上展示了行业解决方案上的创新和实践。

新华三集团副总裁、解决方案部总裁李立的一问一答 ,精深透彻:新华三如何帮助企业有效实现数字化转型?答案是通过拉通云、网、边、端,同时加持云智原生,以实现企业业务和应用的敏捷迭代、创新,给企业带来无处不在的数字化“福祉”。

新华三集团副总裁、解决方案部总裁李立

李立的理论基础来源于坚实的成功实践,而这些成功实践置于行业,颇有一番“有景有色”的味道。所谓有景:新华三的行业解决方案在场景化创新中,贴合用户需求,且价值可见;所谓有色,即是方案的落地成色能够直接带动企业的业务快速提升。

为“有景有色”提供佐证的则是新华三2020年推出的亮点方案:数字城轨、数字融媒、数字政府、数字金融、智能视觉、医保信息化方案等等,其不仅取得了令人称赞市场成绩,更收获了行业用户专业而权威的认可。

以数字城轨方案为例,太原地铁作为中城协全业务城轨云的定点示范项目,已成为全国首个由战线模式转成线网模式的城轨云,这也意味着太原所有的地铁线统一基于一个云平台实现智能运营:实现底层资源全接入,上层服务全互联,保证了太原地铁线网云架构在保持统一管理和高效运行的同时,满足核心生产系统的高可用要求;

再例河南大象融媒项目,新华三在此方案中实现了5G+4K的广域云非编,同时支持了五个数据中心、六大核心业务的能力,也实现了全台编辑人员远程4K的精编,堪称国内独创;

数字政府方面,新华三支持了17个国家级的政务云,24个省级的政务云与300多个地市和区县一级的政务云,数字政府的解决方案也支撑了新华三在政务云市场的全面领先。

由此可见,通过行业需求和大量实践证明,嵌入新华三创新基因的行业解决方案是企业应对智慧转型,实现卓越业务表现的关键选择。

特质三:生态共赢之路越走越宽

新华三集团在本次领航者峰会现场营造了一个场景化的展示中心:通过10大展岛、3000平方米的展示空间,全面呈现了“云智原生”理念引领下,新华三与无界生态伙伴的技术创新成果以及覆盖百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探索与实践。

事实上,在智能生态商业模式下,无论是单一的企业还是单一的产品都无法与联合创新下的共赢成果相媲美,因为后者更能绽放出数字化转型所需的技术生命力。

这就不难理解,生态战略始终是新华三的重要支点。在数字大脑的“+N”部分,新华三不断加大投入,将各个行业的核心合作伙伴纳入到其生态体系、生态联盟当中,一同将生态成果实现共享,将生态价值放大。

在行业方案创新上,新华三秉承开放心态,提供开放的接口,实现联合生态的一体化交付,增强了行业的赋能能力;在海外市场,通过自主渠道拓展、与中资企业携手方案合作、OEM等模式深化了市场覆盖,赢得了客户;“数字中国”建设中,新华三与产业客户联合创新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转型。

种种举措皆充分说明,新华三心存赋能行业之心,行有生态共赢之举。

面向“十四五”的新发展阶段,新华三强调将继续发挥重要的赋能者作用,依托‘合作伙伴优先’战略与合作伙伴共同构筑开放、多元、共赢的生态合作体系,激发云与智能平台潜能,力争于未来五年内成为聚焦国家市场前三名的ICT供应商。

结语

的确,开放,融合才能迸发出智慧的力量!如同“云智原生”一样,承载着太多的来自用户、伙伴以及产业界梦想,等待着新华三的数字大脑释放出新一轮的智慧花火,创新之举。

一位来自行业的客户这样评价道:数字化转型之路上,新华三集团是企业的“最佳合伙人”,两者面对再多的转型挑战,也能共同跨越!智能变革时代中,企业是新华三集团阔步前行的受益者,在数字世界智行,在物理世界见远!

赞(77)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新华三:用“云智原生”的“笔触”展现数字化能力特质
分享到

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