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小米致合作伙伴公开信:门店专营店模式即将谢幕

近日,小米集团方面向其专营店合作伙伴发出了公开信。

公开信内容显示:小米集团方面接下来将对线下渠道体系将做出渠道模式升级和标准化的统一,专营店的模式将在合约到期后逐步退出现有的渠道体系,且通过对场地和形象的升级将专营店统一升级为专卖店或授权店。

“我们期待各位专营店合作伙伴能通过转型为授权店真正做强做大。”小米渠道负责人如是说。

值得注意的是,小米对于有意升级或新建店的伙伴提供诸如门店设计、展陈支持、家居设备、开业和活动支持等四类帮扶。

“目前合约即将到期,专营店模式即将谢幕。”小米集团方面在上述公开信中表示,对不愿意升级的合作伙伴,将组织相关部门与合作伙伴们沟通协商,推出有序平稳的退出流程;对愿意升级但是存在困难的合作伙伴,将尽可能地赋能,提供经营能力方面的培训交流,提供物料方面的支持帮扶等。

经销商系统的震荡背景来自于小米集团在线下渠道的发力。1月8日,小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总裁、Redmi品牌总经理卢伟冰曾在其微博通过公开信表示,1月9日小米集团将“千店同开”,深耕线下市场。

那么,专营店与专卖店的区别有哪些呢?

在经营主体上的区别是:

专卖店:取得该品牌所有者或公司正式授权的企业法人。

专营店:在中国大陆注册的企业法人。

在经营范围上的区别:

专卖店:授权品牌下同一级类目内的所有产品。

专营店则没有明确规定。

品牌资质上的区别

专卖店:品牌所有者出具的国家商标总局颁发的商标注册证,申请开店企业提供的品牌所有者出具的正规授权书。品牌所有者若为个人,则需同时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并在授权书上签字。

专营店:自有品牌和他人品牌。

赞(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小米致合作伙伴公开信:门店专营店模式即将谢幕
分享到

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