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对话德勤合伙人:AWS的云上“吸引力法则”

There is no compression algorithm for experience,经验没有压缩算法!

长久以来,亚马逊云服务(AWS)自身以及其拥趸们对云上经验的这一判定深信不疑。

笃信经验不能被压缩出于两个原因:首先,经验的质量是固定可见的,企业亦或个人需要在无数次云实践中完成对经验的质量积累;其次,经验中相关的能力成长是循序渐进的,它是从量到质的进化过程。

正在被放大的德勤经验

“的确,经验没有压缩算法!行业客户上云、用云从想法到落地需要的是一套严谨而专业的服务过程。而有一种云服务商,其含金量体现在它能将咨询、规划、设计、实施等高质量能力实现有效集合!” AWS中国区生态系统及合作伙伴部总经理汪湧,这样褒奖AWS战略合作伙伴德勤管理咨询(简称:德勤)。

AWS中国区生态系统及合作伙伴部总经理汪湧

在与AWS合作的5年中,德勤完成了从传统数字化战略咨询者到云综合服务商的进阶。

作为一家常年被IDC、ALM等第三方机构评为排名第一的咨询企业,其在云服务能力的历练中,先后斩获2019年APN(AWS合作伙伴网络)中国最佳全球咨询合作伙伴的奖项,以及2020 APN大数据合作伙伴之星。

在德勤管理咨询合伙人,AWS业务领导合伙人朱昊看来,德勤更像是一个垂直于企业云转型中的咨询与实践综合体。

德勤管理咨询合伙人,AWS业务领导合伙人朱昊

从云服务贯穿德勤五大服务事业群这一“特质”可见,其经验与能力不仅不能压缩,反而更加需要得到稳健的放大:因为云服务不仅需要使技术与方案有可用性,联接性,安全性,同时还要针对整个云价值链,做价值提升。显然,德勤擅长于此。

“要知道,几年前德勤是没有云团队的,正是因为德勤看到了充满含金量的云价值,才有了我们与AWS的牵手,进而收获了包括双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联合建立云加速平台、德勤数据洞察平台等多项生态合作上的财富”。朱昊如是说。

而令云生态界羡慕的是,德勤与AWS的强强联合已呈现出一站式,全方位的态势,其几乎涉及到从 IaaS 到 PaaS 的各个领域:围绕AWS的计算、存储、数据库、数据分析、容器、机器学习等多个技术层面,再结合德勤业务咨询能力,大量中国跨国企业、本地企业正在受益于德勤与AWS云合作的价值转化。

“从咨询者来讲,我们不只是技术方案销售为导向的企业,德勤更多的是关注客户的行业价值。特别是我们的云服务要结合业务场景、战略方向,实现价值变现”。朱昊强调。

正是基于这一价值观,德勤的行业云服务直接“get”到了客户所想,所需。

而其目前在消费、金融、能源等六大行业中正在腾云而上:

消费行业,德勤成功帮助某英国著名汽车品牌基于AWS数据湖,搭建大数据系统,从而实现了后者从制造到市场营销的精准闭环管理;在制造行业,一家德国大型制造企业在德勤的指导下,基于AWS数据湖方案构建了数字化供应链体系,实现了供应链的运营质量巨大提升;在能源领域,德勤帮助某大型集装箱国企完成SAP ERP上AWS云的服务;物流领域,德勤还帮助了大量海外企业实现了专业的供应链体系落地;在生命科学和医疗行业,德勤不仅为医药企业实施了制药企业应用系统ERP的安全合规设计,更提供了云上管理的稳健运营。

“德勤可以说迭代了行业对传统数字化咨询服务的认知,他们为行业客户带来的并不是简单的PPT方案,而是基于技术模型、预测及实践的方案价值提炼,这绝对不是传统咨询服务商所能擅长的领域”汪湧谈及德勤的云“实力”,钦佩之意溢于言表。

汪湧强调,德勤在具备强大战略和业务能力的同时,同步于云创新的进程,用云服务能力帮助客户实现全生命周期的持续发展。在这一进程中,AWS将为其提供强大的云平台支撑,助力德勤为客户不断创造更大的价值。

维端网了解,目前已经显露锋芒的“德勤式”云方案能力,在相当程度上是围绕着AWS平台来进行布局、落地的。 ​而AWS对于行业云生态的支撑体现在:技术、云基础设施拓展资源以及行业资源的整合颇有力道。

利好态势与AWS吸引力法则

德勤与AWS的战略合作正在迎来利好态势:一是云共生;二是区域下沉。这同时也是德勤作为专业服务机构相对于传统IT集成商,能够一步一步把云服务深化下去的原因。

所谓云共生,意指行业需求、方案服务以及云生态助力的深度融合,三者缺一不可。

事实上,随着行业对云的接受程度上升,行业市场正在催生出大量的行业场景转化应用需求,德勤与AWS的合作也随之在数量上、质量上飞速成长,究其原因即是场景转化背后立竿见影的云服务效率。

德勤更乐意结合典型的应用业务场景来实现云服务的转化,比如为车联网、线上营销、用户互动等场景,当其在云平台上经过一定的运营周期产生数据回报时,其价值会很直观的体现在报告上,用户体验上。

这一思考对于传统企业而言,进一步将云共生的意义凸显:因为传统的IT重资产的特征直接导致企业会受到来自高运营成本,低运营效率的桎梏。如果基于云服务来实现随需而动,随用而生,将直接令企业在成本与效率上获得回报。

这也就是为什么云共生下的产业变革要适应行业新的发展趋势,因为上云、会用云、用好云需要德勤这样的云服务商与AWS共同努力,去释放方案落地价值。

释放方案落地价值,AWS Marketplace 值得提及,客户通过它可以轻松地查找、购买、部署和管理构建解决方案及运营其业务所需的第三方软件、数据和服务。 据悉,AWS Marketplace 囊括了 50 个品类的 8000 多种软件,覆盖 1600 多家软件供应商,可部署在 24 个区域,为 AWS 客户提供了无边界的云服务。

所谓区域下沉,基于AWS的全球资源,德勤在区域的延伸上也在同步下沉,德勤的云服务方案也在不断走向专业细分的领域。

德勤的云方案在区域行业触达上有着极为强劲的“云平台”支撑:AWS目前有遍及全球24 个地理区域的77个可用区(AZ),并已公布计划在澳大利亚、印度、印度尼西亚、日本、西班牙和瑞士新建6个AWS区域、18个可用区。

同时,AWS提供了超过175项全功能的服务,涵盖计算、存储、数据库、联网、分析、机器人、机器学习与人工智能、物联网、移动、安全、混合云、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媒体,以及应用开发、部署与管理等方方面面。

显然,这是全球云厂家里覆盖面最广的平台资源,可以说,德勤在AWS的全球资源的支撑下确实具备了相当足的底气。

“我们为国外企业搭起进入行业云化的桥梁,同时也为中国企业出海创造了非常必需要的生态环境、技术环境,AWS很乐意为中国企业出海服务,特别是对于像‘一带一路’这样的全球性的战略布局具有积极的生态助力“。汪湧表示。

由此可见,AWS正在通过自身的生态环境不断为行业的云共生注入动能,也正是这一动能引导着整个AWS云生态伙伴在云共生下的高效运转。而对于德勤而言,AWS的动能更像是一种吸引力法则,其完美得体现了三个过人之处:一是更快,基于AWS组件,德勤可以高效部署云方案工具,赋能客户;二是更好,AWS能基于云资源提供高质量的价值转化;第三,成本更优。

看到这,无论你是合作伙伴,还是行业用户,是不是已经被AWS的云魅力吸引了呢?

维端网-IT生态顶级思维
赞(4)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对话德勤合伙人:AWS的云上“吸引力法则”
分享到

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