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神州鲲泰,年轻有为!

(文:赵珏)

9月22日,一封名为《和你的这场再会,我已期待多时…》的邀请函,通过神州数码官微如期而至。所有关注神州数码的粉丝在欣喜之余,心领神会地将其与月度高频热词:HC2020、鲲鹏生态、新基建等联系起来…

而其中的精彩,正是中国科技界翘首期盼的生态大动作:神州数码定于HC2020大会期间正式发布搭载鲲鹏主板的神州鲲泰系列产品,并与华为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从0到1”的神州鲲泰如期而至

9月24日HC2020当天,在华为等众多合作伙伴的见证下,神州数码生产制造的多款基于鲲鹏架构的神州鲲泰系列终端、服务器、解决方案一体机产品精彩亮相。

神州数码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郭为

现场的热烈气氛,如朋友圈火热的转发评论:振奋!自豪!

那一刻,所有行业客户与生态伙伴内心皆对两件事情深信不疑:

一是随着神州数码与华为的深化合作,神州数码信创业务将开启神州数码自有品牌的新篇章,并且成为中国IT产业生态的新助力;

二是神州数码信创业务所专注的“三核心”,即“核心技术创新、核心产品研发、核心业务可控”,也将为千行百业的新基建带来有效的技术支撑。

事实上,此前维端网的系列报道中也曾屡次提及,神州数码信创业务承载的能力与使命,要远远大于业界的想象与期待:

其战略版图不仅全面涵盖以鲲鹏架构为核心的“技术全栈+产品开发+场景覆盖+生态合作+行业使能”。同时在落地行动上,神州数码于短期内完成了打造神州鲲泰厦门生产基地、实现多个营销领域突破、建立信创研究院等一系列推动自有品牌战略落地的行动,尽显雷厉风行的作风。

而神州鲲泰问世,无疑是神州数码强悍行动力的进一步体现:

在疫情肆虐的6个月时间里,神州数码基于鲲鹏架构推动了神州鲲泰实现“从0到1”的突破!包括PC、一体机,到支撑云端算力的多样化服务器在内的多种产品,将“全栈交付”能力“打包”成型,成就了一段中国科技界精彩的奋斗凯歌。

值得一提的是,在神州鲲泰产品正式发布前,其已在多个行业实现营销突破及产品交付。

目前,厦门超算中心二期扩容项目,已采购并使用神州数码厦门生产基地生产的神州鲲泰服务器;中国联通采购与招标网发布的《2020-2021年中国联通通用服务器集中采购项目中标候选人公示》显示,神州数码旗下全资子公司成为该项目标包4中标候选人之一,预估中标总金额约达1.95亿元。

此刻此景,神州数码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郭为的一番感言难掩激动:得益于华为鲲鹏生态,神州数码能站在具有20年积累的舞台上,向业界展现神州数码长久以来的磨炼,积累以及将爆发的创新力。神州鲲泰产品的诞生,只是第一枪,这小小的起点必将锻造出一只铁军,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

信创新赛道上的“年轻人”

今年4 月 20 日,国家发改委再次明确了“新基建”的三个方向,即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融合基础设施建设、创新基础设施建设。

在此背景下,神州数码“云+信创”的战略组合,尤显其历史发展意义:加快神州鲲泰产品的落地进程,不仅是端到端全产业链的国产化核心力量的体现,更是满足新基建时代应用需求不可或缺的力量。

神州数码集团副总裁、神州信创集团总裁韩智敏

彼时,在距北京神州数码总部2000多公里外的厦门,神州数码集团副总裁、神州信创集团总裁韩智敏带领团队与华为团队正为厦门生产基地的落成投产埋头苦干,分秒必争!力争让神州鲲泰产品系列如期而至。

此刻,站在神州鲲泰系列产品首发的舞台之上,韩智敏感慨万千:神州鲲泰是一位年轻人,他有抱负,有梦想;不轻狂,不张扬;有短板,更有长项;而他的未来,不一样!

事实上,从神州鲲泰产品的发布与落地,业界不难看到神州鲲泰身上未来可期的图景。

智能变革时代的到来,数据需求在快速增长,而算力爆发不断考验着以计算为核心的科技产业发展,所有领域的计算设备都在面对着一场关于算力升级的热潮——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需要底层计算设备具备极佳的算力对应的层出不穷的数字化应用。

围绕鲲鹏架构打造的算力方案及生态无疑是一种理想选择。事实上,得益于成本、应用及定制化的优势,其正受到海量行业用户的青睐。重点是,鲲鹏架构的发展与升级在中国需要神州鲲泰这样的新崛起的年轻势力乘风破浪,为新基建注入满满活力。

数据显示,2020年基于ARM指令集的处理器总算力输出全球占比达到了82%,已成为半导体产业的主要驱动力。2020年上半年,神州数码率先展开信创领域的全新布局,成为鲲鹏计算产业生态的核心成员之一,并取得多个维度的落地成果!从某种意义上说,孕育神州鲲泰的沃土业已形成,大有可为!

事实上,如果谈到真正为神州鲲泰护航成材的关键角色,就必须看到围绕在神州数码信创业务周围的营销、运营、供应链管理、服务和生态合作伙伴五大能力体系。

用韩智敏的话说,五大能力体系确保了神州数码的信创业务能够以客户为中心、以解决方案为抓手,以能力和解决方案打造差异化竞争,以一家全解决方案供应商的角色为客户与合作伙伴带来有效价值。

那么,无论是全解决方案供应商还是全栈能力方案商,神州数码信创集团未来的核心重点不容小觑:围绕国产IT核心技术来培育完整的生态系统,用端到端的全产业链的国产化产品和解决方案来提升行业用户及生态伙伴在新基建阶段的发展!

要完美实现这一目标,神州数码信创集团将加速实现“三个升级”:品牌的升级,技术的升级和生态的升级。

品牌升级:神州鲲泰是神州数码自有品牌梦想的新起点,鲲泰即是鲲鹏+泰山,泰山源自华为服务器品牌,鲲鹏代表华为CPU。三者既有融合,又相互独立。神州数码未来将着力推动自有品牌去面向客户、面向市场来服务行业客户,放大神州鲲泰品牌,夯实鲲鹏发展基石。

技术升级:20年来,神州数码累计为超过100万家企业提供了数字化转型和解决方案,形成了从产品设计、研发、供应链管理到售后服务的闭环管理体系,并拥有覆盖计算、网络、存储、安全、大数据应用等领域的产品及全线解决方案,广泛应用在社保、交通、教育、金融等行业。

而随着自有品牌业务的逐步落地,神州数码也将进一步夯实从覆盖感知层、网络层、平台层、服务层、应用层,全面全栈能力,最终为行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全方位的能力支撑。

生态升级上,神州数码拥有覆盖国内企业级IT市场的顶级产业链和生态圈:超过300家供应商伙伴,覆盖超过1000个城市区域,携手超过3万家合作伙伴,同时拥有垂直行业的方案和专业实践经验。显然,这既是神州数码自有品牌发展的基石,更是神州数码推动鲲鹏生态加速的推进器。

韩志敏强调,强大的B2B营销生态是目前神州数码最重要的战略资源之一。依托该生态,神州数码能够持续的、快速的、高效的响应客户的需求,积累对客户深刻理解,同时形成对客户的深度黏性。

应用层面,神州数码已与麒麟软件、统信软件等15家合作伙伴分别签署合作协议,在多个领域展开深度合作。随着神州鲲泰服务器的量产,神州数码也已将自身的超算、云管平台、TDMP数据脱敏系统、神州视讯云等产品、方案与神州鲲泰服务器进行了适配,并在中间件、数据库、操作系统、基础芯片方面,与上百家公司进行了软硬件适配等相关工作。

行业是沃土,更是时代机遇

从行业市场来看,数字化转型进入上升期,越来越多的用户加速拥抱云+基础设施所带来的行业使能,以此加速实现业务转型升级,并释放着产业巨大红利。

对于神州数码信创业务而言,尽管厦门超算中心、中国联通等大项目接踵而至,但对于其未来可持续发展,团队上下仍保持着冷静与脚踏实地的态度。

“在面向行业的业务拓展上,神州信创集团的战略定位是以客户为中心,以解决方案为抓手;八大行业为基石,全栈能力有定制”。韩志敏如是说。

这一清晰的行业战略是神州数码对行业精准的观察与理解:面对不同行业,打造不同的能力。神州数码既要具备懂得如何去销售产品方案的能力,更需要针对用户需求深入行业做技术创新,完成对客户业务的全面助力。

落实到组织管理上,神州数码根据行业的特性、行业目标搭班子、定战略,以此配备相应资源和能力。“这其中包括软件支持能力、硬件测试能力、服务增值能力,做到让团队深耕市场有底气,有支撑,有资源”。韩志敏如是说。

落实到产品方案上,神州数码将灵活、定制、运营等关键要素融入到产品框架内。力争体现全栈式下的定制化能力。以此次发布的神州鲲泰大数据一体机为例,其配备了标准版、基础版、数据资产版三个版本,形成“全栈式”形态,可以针对不同行业做不同的定制,面对不同行业做不同的开发。

同时,该大数据一体机除了已涵盖数据集成、数据治理、数据持久化、高性能计算引擎、数据运营等大数据运营全栈服务能力,且引入AI融合模块,可以支持AI识别处理、数据横向拉通,快速提升非结构化数据的运营效率之外,还是一款模块化、标准化的全栈一体机产品系列,可以根据用户自身的实际需求量身定制大数据一体机产品架构,满足不同的用户需求。

聚焦到服务上,神州数码具有丰富的服务资源与覆盖全国各地的服务管道。对于行业客户而言,自有品牌业务在服务上具有神州数码20年积累的天然优势:从物流、备件库、响应中心,呼叫中心….一应俱全。同时,服务管道在区域中可深入到四六级,直达任何行业客户端。

韩志敏强调,神州数码对于行业的聚焦不仅仅在硬件与服务,更多的是着重在软件能力、解决方案能力、行业能力的整合上。

“算力、网络、存储形成的硬件平台只是我们的一个载体,是到达客户价值的载体。通过到达客户的通路,我们了解客户场景、行业应用和需求,便能够有效通过数字化技术赋能客户”韩智敏强调,“聚焦行业,生态创新仍然是重头戏,神州数码将以神州鲲泰等自有品牌产品为载体与众多ISV合作伙伴共同展开针对多场景的解决方案开发、孵化和深度优化,为政府、金融、运营商、电力、互联网等广大行业客户提供更适合的产品、方案和服务”!。

维端网-中国顶级IT生态合作资讯平台
赞(4)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神州鲲泰,年轻有为!
分享到

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