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IT生态思维

IDC 2020 Q1报告:惠普A3数码复合机中国市场份额排名第二

2020年5月14日,权威市场调研机构IDC公布《中国打印外设市场季度跟踪报告(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惠普A3数码复合机(包含惠普页宽产品)在中国市场占有率持续攀升,市场份额从最初的1.74%①增长至如今的15.1%②,排名第二,创造了自2016年强势进军A3复合机业务以来的历史新高,这也标志着惠普A3数码复合机已经成为客户信赖、市场认可的领导品牌。

2016年,惠普宣布收购三星办公业务,正式亮相A3复合机市场。此后不断根据客户需求丰富产品和解决方案,陆续推出 “智”“彩”“轻”全系列产品,打造完整的产品阵列,2018年全年最高季度市场份额达到10%③,实现两位数的突破。2019年,A3市场占有率在当年最高季度达到12.4%④,市场排名位列前四强,竞争实力不容小觑。2020年第一季度,延续高速稳定的增长态势,从A3市场的“后来者”成长为市场前二的头部品牌。

惠普全球副总裁、打印机与耗材产品大中华区总经理金卫东解读该成绩道:“得益于长期以来的技术创新、多元布局、服务优化及渠道积累,惠普A3数码复合机市场份额才能逐步提高,并在整体严峻的第一季度市场中取得好成绩。”

多元产品布局,后来者跻身市场前列

作为A3市场的“后来者”,惠普能够在过去几年保持高速增长,是因为惠普一直坚持客户为先的原则,结合行业趋势推出满足客户需求的产品和服务,将未来转变为现实。

截至目前,惠普A3数码复合机“智”“彩”“轻”三大系列已推出超过100款产品,精细划分的产品线,充分满足不同领域客户的多样需求,从入门桌面机型到高端文印中枢,为不同规模企业提供优品质、高安全、易管理的全流程文印体验。

作为打印领域的领先品牌,惠普有着深厚的技术积累,开发出诸多独家技术,如页宽技术,ePrint,智捷技术等。其中,页宽技术在保证色彩质量的同时,有效降低使用成本,突破彩色文印的成本限制,让办公文印进入彩色时代。

多元化低库存策略,与合作伙伴携手共赢

惠普一直视经销商为最有力的合作伙伴,坚信与经销商之间良好的合作模式,是取得市场领先地位的基石。为实现与经销商的长期共赢,惠普针对不同渠道推出专有产品和针对性政策,不同机型及解决方案相互配合,助力经销商稳存量,扩增量,创新量,助转型。同步进行进销存管理与节奏管控,助力渠道伙伴实现低库存、高周转、减少资本占压,提高资金使用率和抗风险的能力。

“一直以来,惠普相信,能经受住‘黑天鹅事件’考验的模式才是与合作伙伴长久共赢的基础。在2020年第一季度这一特殊时期,惠普高周转、低库存渠道策略帮助经销商伙伴稳住现金流,更从容地应对严峻挑战。未来,惠普也会持续深耕包括产品协同、技术协同、服务协同、渠道协同在内的四大协同,为渠道伙伴创造更互利的合作模式。”金卫东表示。

在服务方面,惠普A3采用“原厂+授权经销商”双轨制服务模式,客户可根据需求灵活选择原厂或经销商服务,确保服务的质量和响应速度,让日常工作连续不宕机。同时,通过扩大经销商服务授权,提供技术培训及支持等,惠普助力经销商获得优质的服务能力,一方面更好地迎合客户需求,另一方面提升经销商的盈利能力。

*注:

1. 文中“惠普A3数码复合机”包含惠普页宽产品。2. 文中提及“A3数码复合机市场份额”,均包含A3激光一体机及喷墨部分产品。

①《中国打印外设市场季度跟踪报告(2016年第二季度)》,IDC,2016年8月

②《中国打印外设市场季度跟踪报告(2020年第一季度)》,IDC,2020年5月

③《中国打印外设市场季度跟踪报告(2018年第三季度)》,IDC,2018年10月

④《中国打印外设市场季度跟踪报告(2019年第三季度)》,IDC,2019年10月

赞(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IDC 2020 Q1报告:惠普A3数码复合机中国市场份额排名第二
分享到

不一样的IT生态思维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