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窥一斑见全豹 AWS与德勤演绎了全新云生态模式

在今年的AWS技术峰会上,AWS向业界展示了一个具备强大技术实力、一个开放心态以及具备最佳商业实践能力的云。我们都知道,AWS当前已经在全球22个地理区域内运营着69个可用区,在全球所构建的合作伙伴计划(APN)在笔者看来是AWS服务全行业客户的最大助推力源泉。

让经验赋能更多合作伙伴

对于云厂商来说,当前大家都处于不同的合作伙伴生态当中,云厂商也需要时间和一个过程在生态合作当中对自身的技术实践和应用过程进行探索和验证,AWS所构建的合作伙伴生态当中正是把这种价值体现进行了最大化。

毋庸置疑,AWS的技术领先优势已经无需过多赘述,通过自身的技术价值和优势AWS近些年开展了各种项目,帮助合作伙伴去开拓业务,例如AWS Marketplace就可以给合作伙伴带来更多的渠道合作途径,从而让合作伙伴去分发很多SaaS服务。通过合作以及构建生态的方式来推动云计算业务在全球尤其是中国市场的发展是AWS近些年业务取得突破的决胜关键。

众所周知,在去年的8月10日,AWS与德勤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分别以自身在全球的品牌影响力和优势资源作为合作的中心,强强联手,在一年的时间当中已经为大中华区的很多企业提供了具有创新能力的优质服务,双方的合作囊括了AWS云计算服务、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学习以及物联网等一系列技术和应用。

正是通过与合作伙伴构建生态战略合作的方式,将产品、技术、应用、团队、市场等多个维度的合作广度进行无限扩大化,通过云战略以及规划咨询等方式,AWS和德勤双方共同为企业提供了模式上的变革、云战略以及云技术的咨询等服务,助力企业用户实现数字化转型。

德勤中国管理咨询信息技术服务领导合伙人孟晓凡

在德勤中国管理咨询信息技术服务领导合伙人孟晓凡看来,德勤与AWS之间所构建的战略合作首先是围绕着云展开的,而帮助用户实现云上的加速是合作的特点,当前企业在上云的过程当中往往会遇到很多的困惑和问题,而不同行业的企业对于上云这件事情来说一定也有不同的思考角度,在这个时候去帮助企业用户理解云能给他们带来的价值,在第一时间让用户拥有第一手的体会,这是加速的目的和最大的特点。

双方的实践在整个云平台当中是很重要的组成部分,通过实践以沉浸式的方式和潜在客户之间构建一个联系的桥梁,无论是技术层面还是观念的转型方面,通过战略合作都对业务产生了积极的催化作用。

我们都知道,当前企业都面临着数字化转型的巨大机遇和巨大的挑战,而对于AWS和德勤来说,在帮助用户上云的过程当中都会去帮助用户进行分析为什么要上云,上云的本质是什么,真正从用户的实际诉求出发,在转型的过程当中,针对企业用户的组织、业务流程、市场等多个维度去进行思考和助力。

此外,对于上云的整个过程当中,对上云路径的规划也需要一整套完整的解决方案,信息孤岛、重复的系统,究竟哪些先上云,哪些后上云?这些对于云服务商来说都需要进行深入的论证和分析,当中包含了数据的统一性、包含了对业务的影响以及企业运行的整个成本等等一系列的问题。

德勤中国风险咨询技术与网络风险咨询领导合伙人薛梓源

对于AWS和德勤而言,就是要帮助企业用户在上云之后全方位的去挖掘云上的潜力和数据的潜力,上云不是目的,也不是结果,而是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的一个重要步骤,真正的数字化转型,是从未来的角度去思考数据能够给企业带来哪些价值,并将云的联通性和无界性进行最大化的发挥,发挥数据当中的价值,给企业带来收入的提升、成本的降低以及风险的控制等一系列变革和体验。

在德勤中国风险咨询技术与网络风险咨询领导合伙人薛梓源看来,万事万物都具有两面性,对于企业来说,上云固然具有一系列的好处,但是对云端资源的使用过程当中,数据安全和隐私等问题是当前企业用户所重点考量的问题。企业在上云之后所有的内容和服务都需要依托云平台的存在,在调整和优化方面往往具有一定的难度,上云之后的企业在数据保护和所面临的风险和线下显然还是有区别的,同时对于数据的资产归属问题,在近些年德勤所服务的中国企业上云的实际案例当中,在身份认证、数据保护、边界防护、云上应用安全、应急响应、监控、云的整体安全等七大方面都对企业上云和数字化转型等多个维度进行探索和助力。

的确,不同的企业在上云的整个过程当中也是完全不一样的,有的是面对客户的,通过云的方式能够有效提高整个收入的规模或者能够触达不同的客户群体,或者是通过上云去节省一些IT支出成本,在多样性的环境和情况当中对于企业来说,首先要想到哪些地方会产生变革、这些变革会带来哪些影响,这对于企业高层来说就需要有一个整体的认知和理解,这对于企业上云来说至关重要。

不管是AWS也好,德勤也罢,核心内容都是帮助企业在各个层面实现快速上云的策略和战略,这其实也是双方成立战略联合实验室的根本原因之所在,云计算本身具有伸缩性,同时也具有无界的特点,在很多特别的云模式下,对企业数据的要求其实是非常高的,不管是数据本身还是数据的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内容,通过云的模式,将传统的IT维护模式和IT人员的技能进行改变,AWS和德勤的合作在人才储备方面也具有很强的战略合作意义。

AWS中国区生态系统及合作伙伴部总经理汪湧

对于AWS而言,通过构建与合作伙伴之间的战略联系和生态合作模式,是近些年自身业务不断发展的主要推动力,AWS中国区生态系统及合作伙伴部总经理汪湧告诉笔者,AWS从诞生的第一天开始就把自己定位成“Builder”,除了AWS自身去构建Builder的能力之外,所有的产品都是Builder的模块,通过这些模块AWS与广大的合作伙伴去共同打造产品。

同时,AWS目前在全球拥有大量的合作伙伴,其数量已经超过了几十万家,如此庞大的合作伙伴群体在AWS的平台上都创造非常骄人的成绩,技术的不断迭代、人才的不断培育以及应用范围的广泛提升,让AWS取得成功的同时也造就、赋能了不同行业当中的大量合作伙伴企业,在一个共同的良性生态环境当中谋求合作,共赢未来。

赞(3)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窥一斑见全豹 AWS与德勤演绎了全新云生态模式
分享到

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