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宏达电(HTC)需要做什么能让消费者买单?

宏达电(HTC)今(3)日公佈去年Q4财报,单季营收 257 亿元、毛利率为 13.9%;营业损失 41 亿元,营业利益率为 -16.1%,税后淨损 34 亿元,每股税后亏损为新台币 4.1 元。全年合计每股亏损18.78元,亏掉近2个股本,创下上市以来最低记录。

HTC新聞照片_副本

针对去年第4季营运重点,宏达电财务长张嘉临指出,HTC去年第4季营收、淨利较第3季改善,HTC Desire系列于第4季展现良好销售动能,尤其在假期购物季期间表现优异,而HTC One A9于亚洲、美洲及欧洲皆广受好评。

张嘉临也说明,宏达电今年将不只是聚焦智慧手机业务,还会有来自虚拟实境领域的贡献。例如,HTC在今年CES展上与运动品牌Under Armour发表智慧连结健身管理系统UA Healthbox,HTC也在去年12月在北京举办「HTC Vive Unbound宏达无限 开发者峰会」,与数百名中国开发者分享他们对虚拟实境领域的观点与前瞻远景。

图说明
(图说:宏达电积极押宝虚拟实境领域,HTC VIVE明年是否能成功为营运状况加分,也成为市场关注焦点。照片来源:HTC。)

虚拟实境与智慧连结
随著智慧型手机市场成长步入瓶颈,宏达电2015年全年在毛利率、每股亏损两项财务表现上皆创下历年新低。宏达电声明,将持续透过执行现行营运规划,确保全部业务所属资源完整到位。

宏达电董事长暨执行长王雪红表示,HTC将创新设计、研发与製造等核心优势,延伸至虚拟实境及智慧连结装置领域,成为虚拟实境业界不容忽视的创新领导者。」她进一步表示,「HTC对于以创新智慧结晶实现带领消费者追寻卓越人生的承诺深具信心。」

目前,虚拟实境或将成为宏达电挽救营运颓势的下一个发展重心,除了积极携手虚拟实境(VR)内容合作伙伴,宏达电首款虚拟实境装置HTC Vive也将在2月29日开放预购,届时价钱如何成为市场关注重点,更重要的是,消费者买不买单,或许将成为今年宏达电营运是否能重返轨道的关键。

赞(0)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宏达电(HTC)需要做什么能让消费者买单?
分享到

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