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IT生态思维

“低头族”在酒店如何享受WiFi体验

0914078

除了一台笔记本以外,没有任何与外界的沟通工具。如此只身一人待在只有一张床的酒店房间里你能坚持多久?这便是之前很火的一档真人秀节目。那时的电脑是用网线连网的。如今的“低头族”、“WiFi控”怎么可能还肯被网线束缚?他们需要的是更加自由和随心所愿的网络接入。如果这档节目放到今天来制作,我想除了移动设备和WiFi以外,最需要制作单位考虑的是如何让整个酒店的网络环境都令人满意吧?由此,我们看到了最近出现频次极高的词语:酒店。就连当今最火的美剧《美国恐怖故事》都把新一季的剧情设置在了Hotel里!

我们都知道,建设一个令人满意的网络基础设施需要面临的挑战很多。尤其是建设一个无处不在、随时随地的WiFi更是如此!对于酒店业而言情况又有些复杂。

首先,为住客提供无线网络服务要应对:部署和管理的复杂性、连接可靠性以及多样化的客户终端设备如何识别并提供差异化服务。仅就部署和管理而言,酒店需要周全和细致的考虑:如何快速部署WLAN同时最小化对现有网络和酒店正常营业的影响?如何进行WLAN射频规划以达到最佳覆盖?如何在不影响接入便利性和客户友好的前提下实现客户接入安全控制和可管理、可追溯?

此外,酒店内部的通讯也是大问题。传统的酒店通讯使用固定电话存在服务员不在座位漏接电话的情况。使用对讲机单点对多点通讯,效率低容易出错。而且对讲机覆盖范围有限,存在无法联系到的情况以及无法扩展开发更多的应用。Aruba建议酒店内部使用无线VoWiFi通讯。这样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减少出错概率。只要在酒店无线覆盖范围内,均可以随时点对点通信做到及时响应。还能开发增值应用如客房打扫完后通过手机快捷菜单即时回应总台系统。当然,这一切都需要无线网络提供高质量的QoS和多媒体业务支撑服务。

还有,酒店的监控也需改造!传统视频监控系统建设成本高,工程实施影响大。通过无线网络,可以方便快捷的搭建无线视频监控设备;实现即时远程监控和保安录像。还是那句话:这同样需要无线网络提供高质量的QoS和多媒体业务支撑服务。

最后,酒店经常举行大型会议等活动,需要在不同环境的场地和人员密度大范围变化的条件下提供高质量网络保障服务。需要无线网络提供灵活、快速的部署能力,并支持高密度环境下的负载均衡及射频干扰处理能力,提供高性能网络保障。

针对上述的诸多挑战和困境,酒店能否找到有效的“银弹”突围?答案当然是肯定的!Aruba为酒店业量身打造实现愿景的新方法:以用户为中心,将自适应WLAN、基于身份的安全性和应用连续性服务整合到一个高度集成的高性能系统中,以满足酒店室内外区域、公共场所和娱乐运动区域的需要。从而为多种移动应用和设备提供覆盖整个运营环境的安全、可靠的无线接入。Aruba解决方案按接入点为设备提供安全的无线连接,并通过现有的LAN/WLAN系统连接以隧道的方式把所有无线局域网数据传送到安装在数据中心的控制器上。通过安全组件,Aruba为保护网络资产和敏感信息提供了必要的安全性。配合全新的802.11ac Wave2,Aruba无线网络可以容纳和管理更多的无线移动设备。

Aruba解决方案的优势集中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1、应用支持平台,适合高速互联网接入、语音、视频和其他应用

Aruba的自适应无线局域网功能可以优化射频,确保关键任务和延迟敏感的应用在最具有挑战的射频环境中依旧能够正常运行。此外,Aruba解决方案能全面感知语音和视频,利用深入数据包监测的防火墙来保护并优先于数据处理语音和视频。基于身份的安全性是利用内置状态防火墙来实现的。识别并分隔不同的用户(例如住客、员工和合作伙伴)和应用,从而保护网络资产,防止未经授权的用户接入。

2、无中断集成架构,能够与现有的网络和应用基础结构协同工作 Aruba的集成架构可以部署在现有的有线网络上,从而轻松实现集成。无需任何新的网络设施或重新进行网络架构的设计就能支持多种移动应用。

3、通过室内/室外覆盖和远程管理扩建到整个运营环境 室内外一体化的无线网络能在整个酒店中提供无缝的移动性和高质量用户体验。任何Aruba接入点都能以无线方式互连在一起,从而将网络扩展到无法通过以太网或光纤联网的地方。Aruba的Mesh技术对于将局域网桥接到酒店的周边建筑以及距离配线间或光纤较远的临时活动场所特别有用。

4、降低成本,拥有性价比最高的无线网络基础 酒店的确已经成为现代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Aruba为酒店打造并提供安全、可靠、便利、高性能的无线网络服务,让其快速提升竞争力和住客体验。此外,智能型无线网络还可以为酒店带来视频监控、内部VoIP通讯、临时活动网络支撑保障等增值服务。没有理由拒绝变得更好,不是么?

 

赞(0)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低头族”在酒店如何享受WiFi体验
分享到

不一样的IT生态思维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