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软件定义广域网将颠覆软件定义IT

文章示例

云计算、加密应用以及网络敏感或带宽敏感应用如网络电话(VoIP)和视频的使用在日益增加,IT组织机构的现有基础设施难以在预算内适应这些需求。

在当今软件定义的分布式企业IT环境中,软件定义网络(SDN)与软件定义广域网(SD-WAN)技术借助自动化、策略驱动控制、内置分析功能、网络服务配置与编排,交付高性价比的最佳用户体验。因此,未来网络将是一番新天地。尽管可以使用现有技术手动配置传统分支机构路由器,打造混合广域网(WAN),然而这种方式进行的配置非常复杂,无法实现最终部署。今天的组织机构需要WAN路由器配置来适应应用和以业务为核心的方式。因此,SD-WAN是全新的WAN架构,可以更灵活更轻松地为混合网络交付混合应用的最佳性能。

鉴于企业网络不断变化的形势,Riverbed日前进行了一次调查,在中等及以上规模的企业中,了解企业目前对新兴技术的采用计划。结果非常令人振奋,SDN-WAN的日益兴起,正在成为远程分支机构的下一代网络创新,数据中心对采用SDN显示出了极高的热情。

77%的受访者表示其组织机构都或多或少地在其数据中心中运用了软件定义网络(SDN)方案。
·       采用软件定义网络的三大驱动因素按重要性依次为:

·       (1)更快地部署全新应用与服务(71%的受访者表示这点非常重要)

·       (2)降低成本(69%的受访者所追求的)

·       (3)减少部署应用和服务时的错误(68%的受访者表示)

29%的人正在讨论为其远程分支机构采用类似于SD-WAN的架构。

 

SDN和SD-WAN的采用目前仍处于初期阶段,但我预测在未来的三到五年间,众多组织机构将会采用SD-WAN方案作为一种现代化方式来代替传统的分支机构网络解决方案。

赞(0)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软件定义广域网将颠覆软件定义IT
分享到

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