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手机大厂增长率面临挑战

文章示例

从2015年第二季开始,就有部分统计报告指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成长,已渐趋缓和,Google Android阵营的品牌手机占比与存续,未来可能会面临一波洗牌。

现根据TrendForce的最新报告显示,Samsung在2015年第3季的手机出货量,已出现衰退迹象,这也是该韩厂长期霸占智能手机市占率之王以来,首次出现的情况。
市调机构TrendForce,日前公佈2015年第3季全球智能型手机出货量报告,全球各厂商共约出货3.32亿支手机,比前季增长9.1%。不过该机构预估,因为相关市场发展已渐趋饱和,所以预估2015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其成长率会降到9.3%,2016年的成长率更会减到7.7%。

在厂商部分,虽然Samsung仍以24.6%的出货占比,继续稳居智能手机市占率之王,不过TrendForce估计Samsung 的高阶手机Galaxy S6系列,其总体出货量将下修至4000万支,Note5则会有1000万支手机的出货量,因此Samsung全年手机出货量,估计约为3.2亿支手机,比去年衰退1%,是该厂首次出现的情况。

至于市占第二名的Apple,在2015年第3季的市占率则是13.7%。虽然该公司目前正逢新出的iPhone 6s系列,其处理器搭载版本的争议,不过由于前代机款iPhone 6系列的热销,再加上新款iPhone 6s系列的热门程度,因此TrendForce预估Apple iPhone出货量会成长16%,手机出货总量约2.2亿支。

市占第三名的中国手机厂华为,在2015年第3季的市占率则是8.4%,TrendForce预估华为可以达成2015手机总出货量为1亿支的目标,年成长超过40%。至于另一个亮点则是台湾厂商Asus,TrendForce预估Asus在2015年全年的手机总出货量为1750万支,比2014年成长1.5倍。

赞(0)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手机大厂增长率面临挑战
分享到

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