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IDC:穿戴设备成为信息时代的生力军

41.x_large

IDC在本周一发布了一份与穿戴装置有关的数据报告,其内容称今年全球穿戴装置的出货量将达7610万支,与前一年2890万支相比,成长有163.6%。成长主因来自于不断有新成员投入製作穿戴装置的行列。

IDC的报告中可见,以平台来看,今年Apple的watchOS装置,也就是Apple Watch的出货量将达到1390万支,今年市佔率高达58.3%,IDC据此作出未来五年的市场预估,指到2019年时,Apple Watch的出货量将有望达4030万支,市佔率则会到47.4%。

另外Android旗下Android Wear的装置出货量今年结束有望达410万台,年度市佔率将来到17.4%。未来五年预估到2019年出货量会达到3260万台,市佔率达38.4%。

而Pebble OS装置今年度的出货量应会达210万台,市佔率则是8.7%。预估到2019年出货量则会达260万台,市佔率是3.1%。Samsung推出的Tizen OS穿戴装置今年出货量约会有160万支,市佔率6.7%,预计2019年出货量会有180万台,市佔率则大概佔2.2%,只是究竟甫推出新产品Samsung Gear S2的Tizen今年表现会不会这麽好,五年后表现会不会这么糟,似乎现在还言之过早。
另外IDC也解释,除了整体投入穿戴装置的厂商增加造成穿戴装置市场成长外,使用者的体验提升以及整体价格下调都是推对穿戴装置增长的原因,IDC在五年预估上对穿戴装置市场仍旧相当乐观,预估到2019年全球穿戴装置出货量将达到1.734亿支,年複合成长率为22.9%。资料来源:IDC

赞(0)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IDC:穿戴设备成为信息时代的生力军
分享到

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