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IT生态思维

高通巨资收购CSR:物联网成下一个蓝海

201411062981415238190062_origin

今年,半导体行业已经掀起了一波并购潮流,英特尔、Avago以及NXP等芯片商均有斩获,现在高通也加入该阵营。近日,高通正式宣布以24亿美元完成对英国芯片制造商CSR公司的收购,这比交易将帮助高通进一步拓展手机业务之外的领域,包括物联网和汽车领域。

这两年,手机市场开始萎缩,厂商纷纷推出新机也未能止住颓势,第二季度的手机市场增速创下了6年来的新低,这给全球芯片厂商敲响了一个警钟,死守手机领域已经无法维持竞争力,物联网就是手机之后的下一个蓝海市场。作为手机芯片的霸主,高通早在2011年就开始布局物联网,说其为物联网领域的先锋也不为过。

但是,虽然高通在移动市场技压群雄,仅凭一己之力想在物联网领域战胜对手是远远不够的。CSR则被认为是高通进军物联网领域最好的补充,这家公司有丰富的产品线,例如GPS芯片、蓝牙通信芯片以及物联网芯片,其在蓝牙、蓝牙智能和音频处理芯片领域拥有技术领导地位。

高通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夫表示:“CSR 在连接、音频技术和SoC方面的互补性优势将有助于加强高通在万物互联和汽车行业的地位,同时为广泛且极其先进的产品组合提供补充。”

实际上,该交易是去年10月份提出的,当时美光科技也参与了CSR的竞购,最终高通以更高的报价笑到了最后。不过这次的大手笔收购案还是触碰了反垄断的红线,监管机构需要展开严格的审核,高通并没有第一时间将CSR收购。

时隔十个月,两家公司终于修成正果,联姻之后,CSR的间接全资子公司——Cambridge Silicon Radio Limited将更名为Qualcomm Technologies International, Ltd.,并且成为高通的子公司。

手握CSR业务之后,高通与英特尔的竞争又多了一颗筹码,不知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掉队的英特尔会如何做出反击。

赞(0)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高通巨资收购CSR:物联网成下一个蓝海
分享到

不一样的IT生态思维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