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IT生态思维

美国互联网普及已超中国1.7倍 达85%

互联网日益成为了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工作中更是很多事情需要基于互联网之上,可是日前有一份来自数皮尤(Pew Research)据显示,现在还有15%美国成年人并不使用互联网。

尽管近几年政府和民间组织推出多个服务项目,意图鼓励使用互联网,但不上网人士的规模在过去三年没有发生太大变化。不过15%的数字大大低于2000年,当时皮尤开始研究互联网技术的社会影响。当年接近一半(48%)美国成年人没有使用互联网。

皮尤一份2013年的调查发现了几个导致部分人士不使用互联网的关键原因:非互联网用户中三分之一(34%)不上网的原因是对上网不感兴趣或者认为互联网与自己的生活不相关。另外32%非互联网用户表示互联网太难学会,其中8%表示“自己太老了,所以学不会”。成本也是导致部分成年人远离互联网的原因——19%称互联网服务或者购买计算机的成本费用是导致他们不使用互联网的原因。

最新的皮尤分析还显示,不使用互联网也和年龄、教育程度、家庭收入、种族、宗教及社区类型等因素相关。

老年人是最有可能称自己从不上网的群体。年龄在65岁及以上的人士中大约十分之四不使用互联网,而18-29岁年龄段的比例仅为3%。家庭收入和教育程度也和是否上网息息相关。教育程度低于高中的人士中,三分之一不使用互联网,但随着教育程度提高,该比例相应降低。家庭收入不足3000美元一年的人士中,不上网人士的数量可能是最富裕成年人群体中不上网人士的8倍。

居住在乡村的美国人中,不上网人士数量是居住在城市和市郊人士的两倍。与种族和宗教相应的比例差异也非常冥想。五分之一的黑人和18%西班牙裔人不使用互联网,相比之下,白人为14%,说英语的亚裔美国人仅有5%。

尽管部分群体的互联网使用率一直保持较低水平,但大部分美国人都选择上网。随着时间过去,离线人口会一直减少,并且对部分群体而言,这种变化尤为剧烈。例如,在2000年,65岁及以上人士中不上网的比例为86%,现在这个数字已经降低至一半。而在学历低于高中的人士中,不上网人士的比例已经从81%降低至33%。

日前在中国互联网普及程度,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达6.68亿,互联网普及率为48.8%。其中,中国手机网民规模达5.94亿。而通过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接入互联网的比例均有下降。2015年上半年,手机支付、手机网购、手机旅行预订用户规模分别达到2.76亿、 2.70亿和1.68亿,半年度增长率分别为26.9%、14.5%和25.0%。

中国互联网用户调查

中国互联网用户调查

所以,虽然美国15%的数字不可思议,但是对于中国来说,普及率仅是48.8%,由此可见互联网普及程度已远远超出中国。

赞(0)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美国互联网普及已超中国1.7倍 达85%
分享到

不一样的IT生态思维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