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移动互联技术正在影响人脑走向退化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超过90%的我们依靠设备找回信息,同时,过于依赖于脑力劳动记录的事情现在被智能手机抢活儿了。

48-120H9163438_副本
“快,你有一个哥哥,他的电话号码是什么? 还是你姐姐的? 或者你的邻居吗? ”在不提前查看的情况下,如果你不知道,那么说明你已经归属于在多数依靠互联网技术扩充脑部记忆的人群中。

根据1000多人的调查,在美国,年龄从16岁到55岁男性和女性之间平分秋色,这份报告还说,几乎有一半(44%)承认,他们的智能手机作为他们的记忆棒来记忆他们需要记得的一切。

即便如此,一些信息似乎比其他人更容易粘在我们的心中。 约70%的受访者可以很清楚地回忆起他们的另一半的号码。 只有34%的人在没有提前查看的情况下可以叫出他们孩子的电话号码,然而,只有不到一半(45.4%)可以用回忆起工作工作电话。 超过半数(51.4%)不知道他们的朋友的号码,和70%不知道他们邻居的。

“数字健忘症”,研究人员说,普遍在所有年龄段,男性和女性一样。 但是,正如你所想的那样,研究发现,16 – 24岁的人最有可能说他们的设备是“唯一”的记忆体,它们保持必要的数据,这样的智能手机会使他们“恐慌”。

在一定程度上,没有什么令人担忧。 毕竟,我们的大脑需要智能手机来帮助我们记忆相关事宜,以解放我们的思想专注于更大更好的东西。 然而这样严重依赖我们的产品似乎使我们脆弱。 大约51%的女性会因为失去一个智能手机会“充满悲伤,”这项研究指出,“因为有记忆存储在他们的连接设备,他们将永远不会回来。”

这还不算更离谱的,当有人向用智能手机的学生提问某国首都是哪时,大多数人选择用手机来上网查询!

所以你可能想知道,年青一代未来会利用什么工具来训练自己的大脑,如果是互联网,那是否意味着未来几代人都要大脑迟钝?

赞(0)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移动互联技术正在影响人脑走向退化
分享到

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