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中国企业出海:云力量如何成就数字化时代的品牌竞争力

近年来大热的中国品牌出海,在某种程度上反映了中国企业强大的商业拓展能力,同时也对中国产品品牌营销、业务运营、广告优化及营销策略提出了新的要求。

例如,客户对数字化手段寄予了更高的期望:希望通过丰富的数据和分析工具,实现自身品牌适配市场趋势、满足消费者行为以及深度分析竞品信息。同时,通过对数据进行深入分析和洞察,品牌可以制定更有针对性的策略和决策,提升出海成功的机会。

出海,数字商务解决方案提供商机遇与挑战!

中国品牌出海是个经久不衰的话题,如今,在全球用户消费习惯改观,以及后疫情时代的背景下,立志于将产品成功推向海外的中国企业,纷纷在“出海”经营模式中将数字化手段定位成新的增长引擎。

显然,数字化思维与行动即是中国品牌出海实现跃升的新势力。

“中国品牌正逐渐建立起‘物美、高质’的印象,我们不仅将重点放在品质和创新上。同时我们也更愿意投入更多资源来借助数字化手段,提升品牌影响力和渗透力,以满足国际市场对高品质产品的期待。”一位中国企业家如是说。

而对于绝大多数中国出海品牌企业家而言,要实现这一目标,选择正确的合作伙伴,并科学运用数字化工具以及技术平台来成就自身的业务增长至关重要。

4KMILES CTO段骋森

“中国品牌企业如今亟待通过数字化分析手段将出海业务实现精细化,科学化,这样做的目的是要在更短的时间内,更加高效的触达客户所需,而不是靠经验和拍脑袋行事。“4KMILES CTO段骋森如是说。

作为全球领先数字商务解决方案提供商,4KMILES(四千里数据科技,简称:四千里)助力中国品牌于全球市场赢得先机上颇受业界关注。

其两项核心实力让许多中国出海品牌印象深刻:其一是,依托自有大数据与智能技术和集团全球电商渠道能力,4KMILES拥有帮助出海品牌销售增长的技术引擎与多渠道扩张能力;其二是,4KMILES为品牌提供全面的店铺运营系统和营销数据分析看板,帮助品牌更有效管理产品与销售绩效,方方面面打造中国品牌在全球网络的增长机遇。

2021年,4KMILES正式加入艾盛集团的数字商务业务部门,通过与兄弟公司——ASR、WhyteSpyder、Perpetua 、Flywheel和艾诀携手,进一步优化了为中国品牌跨境业务所服务的国际化数字商务解决方案,帮助他们提升在全球主要电商平台的绩效,助力品牌实现全域增长。

如果说,4KMILES与艾盛集团的结合能够通过营销与推广资源,实现海外市场对于中国品牌的接纳。那么,4KMILES基于亚马逊的DSP平台为卖家实现的从站内到站外闭环营销方案,则证明了其在云生态合作上的卓越建树。

“无论是现在亦或是未来,我们会始终依托亚马逊云科技的云服务能力,围绕数据化和智能化的目标,为中国品牌出海推广和运营打造更加完整、实用的营销方案。“段骋森信心满满。

实际上,在4KMILES与亚马逊云科技展开深度合作之前,4KMILES的运营流程也曾受到过诸多难度超高业务挑战:

首先,跨境大数据获取与处理。众所周知,跨境大数据的处理和管理挑战纷繁复杂:数据同步、数据容量、数据质量等对数据管理能力要求颇高。4KMILES也不列外,例如,亚马逊国外的电商平台数据和接口部署在海外。然而,4KMILES的客户是中国品牌,所以其面临的第一个问题,即是要把海外的庞大数据以较快的方式从海外同步到国内,因为广告数据、销售数据,以及其他各种各样的数据加在一起可能达到数十TB的规模,这对于4KMILES极具挑战性。

其次,同一系统中,OLTP/AP需求并存问题。

对于数字化营销解决方案商而言,同时满足实时处理(OLTP)和分析处理(AP)的需求需要结合批处理、数据仓库、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等多种技术和方法。

对于4KMILES而言,其需要亟待解决的问题在于,其需要根据具体的场景和业务需求,选择与之适配技术和架构来平衡实时性和深度分析的要求,从而为电商平台提供高效的数据处理和洞察能力。

“这涉及到同时处理大规模数据并满足实时响应和深入分析的能力,在处理如此大规模数据的情况下,4KMILES所面临的在线事务处理(OLTP)和分析处理(AP)的需求颇具挑战性。”

第三,客户数据严重不均衡。

客户业务大小决定了其数据量的规模,由此,4KMILES必然要采用分布式架构,但同时也需要解决数据不均衡的问题。

第四,Devops/高可用/安全。

4KMILES整个开发团队是非常拥抱Devops开发理念。在4KMILES公司内部并没有专业的运维岗位,而是由开发人员承担运维的职责,包括系统的设计和长期的运维。所以,4KMILES对于云环境的运维便利性、健壮性、可靠性、高效性、可用性都提出了比较高的要求。

出海数字化挑战多多,但合作与方法有效

作为经认证的亚马逊广告合作伙伴及亚马逊SPN(服务提供商网络)成员,4KMILES将技术服务接入亚马逊云科技平台之后,如虎添翼。

在段骋森看来,亚马逊云科技对于4KMILES吸引力可归纳为四个层面,颇有代表性:

首先,亚马逊云科技全球化的基础设施布局以及国际化的云服务商定位,符合了4KMILES对于云服务商的期待。

“亚马逊云科技是一个国际化的云服务商,在全球不同国家都有基础设施布局,这样方便于4KMILES构建全球化系统并在跨境数据层面进行协同工作。” 段骋森如是说。

事实上,在跨境数据应用层面,亚马逊云科技通过遍布全球的数据中心、数据加密和隐私保护、跨境数据传输通道以及数据分离和隔离等措施,致力于解决跨境数据问题,客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地区要求选择适合的解决方案来处理跨境数据。

其二,亚马逊云科技提供了丰富的产品和功能,特别是数据库产品。考虑到4KMILES业务中TP和AP共存的形式,所以4KMILES对于数据库有较高的要求。4KMILES希望数据库具有方便的运维,高可靠性,强大的水平扩展性,以及同时满足TP和AP能力的要求。在这方面,Amazon Aurora产品能够很好的满足了上述业务需求。

第三,亚马逊云科技服务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无需多言,作为全球最早提供云服务的厂商之一,亚马逊云科技的能力有目共睹。例如,亚马逊云科技所提供的弹性计算资源和容灾解决方案,以确保其服务的可靠性和可恢复性。无论是高负载情况下的请求处理,还是应对意外故障,亚马逊云都提供了稳定和可靠的基础设施。

第四,能打动客户的服务团队

段骋森强调,在使用亚马逊云科技服务的过程当中,4KMILES能够体会到亚马逊云科技极为重视客户体验,这与亚马逊注重C端用户体验的公司理念是一脉相承。

而真正能够打动客户的则是4KMILES基于亚马逊云科技实现的生态成果:

借助部署在亚马逊云科技上的4KMILES AMC(Amazon Marketing Cloud)系统,亚马逊卖家对超细颗粒度数据进行数据分析,挖掘洞见,提高营销转化效率易如反掌。AMC分析系统能够快速处理和分析大规模的数据,提供有价值的洞察和决策支持。值得一提的是,除了AMC系统之外,双方共同研发的数据看板工具,广告系统自动化投放工具,各种分析看板同样在数据洞察上,提供了高效的助力。

其次,借助Amazon Aurora托管数据库帮助4KMILES实现十级表数据的运行,降低数据库管理复杂度,稳定支撑客户业务增长。事实上,Amazon Aurora数据库对于电商数据场景应用颇有建树:它的高性能、可伸缩性、高可靠性和灵活性,为电商企业提供了强大的数据处理和存储能力。它能够支持电商平台的高并发访问、复杂查询和分析需求,帮助电商企业提升业务效率、提供优质的用户体验,并为业务增长提供可靠的基础。

第三,亚马逊云科技全球的基础设施能够让4KMILES较为方便的实现国内跟海外数据同步,以及其他信息的同步,从而提升整体的服务响应速度、质量和稳定性。

例如,借助亚马逊云科技全球高速网络,高效实现数据采集与传输,助力亚马逊卖家及时获取广告数据,提高服务质量。

最后,依托亚马逊云科技专业服务团队的快速响应,高效支撑,4KMILES实现了产品快速创新,占领市场先机。

总体看来,4KMILES作为全球领先数字商务解决方案提供商无论在业务观察,落地实践上都表现出了一种,应对挑战从容,行动迅速,合作高效的特质。其最大的亮点在于,通过与亚马逊云科技的合作,4KMILES克服了跨境数据处理、OLTP/AP需求并存、客户数据不均衡和Devops/高可用/安全等挑战,实现了海外市场的接纳和增长机遇。而亚马逊云科技的全球基础设施、丰富的产品和功能、稳定性和可靠性,以及出色的服务团队,进一步增强了4KMILES在数字化营销领域的竞争力,为中国品牌出海的成功提供了完整、实用的营销方案。

赞(1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中国企业出海:云力量如何成就数字化时代的品牌竞争力
分享到

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