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IT生态思维

阿里云生态新政如何打动全球合作伙伴?

近年来,阿里云在国际市场发展迅速,过去五年市场规模增长超20倍,其中,来自于生态伙伴的业绩规模呈快速增长,连续三年增速超过100%。据介绍,阿里云为全球超过400万企业用户提供服务,其中包括超三分之一的全球500强企业,以及超过22万家中国出海企业。

为进一步加深与国际生态伙伴的合作力度,坚持伙伴优先,实现与伙伴的能力互补、合作共赢,阿里云在国际伙伴大会上公布了面向分销、ISV技术、MSP服务和咨询四类伙伴的全新生态政策,包括为伙伴提供最高40%的产品优惠、价值8000美元的培训认证课程等。

作为加强全球合作伙伴生态系统计划的一部分,阿里云为其全球合作伙伴推出了一个新的培训赋能门户。

该公告是在阿里云于新加坡举行的 2023 年合作伙伴峰会上宣布的。该平台是一系列新举措的一部分,这些举措还包括推出独立软件供货商 (ISV) 加速计划、面向合作伙伴的培训授权计划,以及奖励合作伙伴卓越表现的新激励措施。

阿里云表示,阿里云合作伙伴赋能门户将提供产品和服务培训与认证、主题技术发展的教育内容,以及提高合作伙伴服务能力的资源和工具。该门户旨在在当前财政年度为包括渠道合作伙伴、托管服务合作伙伴 (MSP) 和 ISV 在内的 500 家全球合作伙伴赋能,培训主题涵盖云、AI、等。

阿里云表示:其新举措展示了阿里云坚定不移地致力于帮助全球合作伙伴在阿里云上蓬勃发展和创新。合作伙伴在增强和交付阿里云的服务以及向全球客户提供的产品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阿里云可以与合作伙伴一起,为客户带来世界一流的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帮助他们取得更大的商业成功。”

阿里云宣布的其他举措具体包括:

阿里云 ISV 加速计划的推出旨在为全球 ISV 提供新的财务激励和更强大的技术支持,以拓展他们在东南亚的商机。

阿里云还承诺加强对全球ISV合作伙伴的技术支持,提供全面的技术使能资源,帮助他们在云平台上构建、发布和运营解决方案

为了给阿里云在中国以外的合作伙伴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公司还宣布了一系列新的财务激励措施,包括奖励经销商和分销商的折扣和返利,以及一些联合上市计划。这是阿里云在 2022 年宣布的 10 亿美元投资的一部分,以支持其全球合作伙伴的技术创新和市场扩张。

继国内降价之后,阿里云在海外也开始“促销”。 。产品优惠幅度最高至40%,以促进ISV伙伴(Independent Software Vendor,独立软件提供商)的产品销售。

阿里云“飞天免费试用计划”还正式推出国际版,涵盖50多款产品,阿里云称免费试用计划预计将为伙伴带来超过10万的潜在新客户。

据介绍,阿里云为全球超过400万企业用户提供服务,其中包括超三分之一的全球500强企业,以及超过22万家中国出海企业。目前,阿里云数据中心及团队布局全球28个地域,运营86个可用区,覆盖超过200个国家。据Gartner最新数据统计,阿里云2022年IaaS市场份额位居全球第三、亚太第一。

赞(1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阿里云生态新政如何打动全球合作伙伴?
分享到

不一样的IT生态思维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