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深度对话:日立数据Hitachi Vantara的创新与生态之“燃”

在日立数据Hitachi Vantara,时光仿佛新陈重叠——近处是摩登快捷的数据交互与云中漫步,远处则是岁月静好的电气制造史诗。

今天,数字化转型的隆花绽放,达到了对千行百业最大的引力值。

而属于Hitachi Vantara的传奇,依然带着厚重的历史功底与新锐式创新力量,生机勃勃地普惠用户,赋能伙伴。

梦想与现实的活力印证

时光回溯,1910年的Hitachi创始人小平浪平(Namihei Odiara)或许在某一刻也曾气宇轩昂地畅想:Hitachi是否也会承载着数据应用与万物互联的使命,将行业数字化转型演绎到极致。

岁月更迭变幻,梦想总能随时代机遇照进现实——在数据洪流的竞发中,于2017年整合Hitachi Data Systems、Hitachi Insight Group和Pentaho而成立的Hitachi Vantara在数字化和数据管理领域厚积薄发,加速推动着数据应用价值在混合云环境中遍地开花,其产品及方案的市场占有率也由此跑得比预期更具活力。

根据最新的数据,超过80%的《财富》世界100强企业选择Hitachi Vantara的数据解决方案,以帮助他们充分发挥竞争优势,降低业务成本,提升客户体验,并实现更多的社会与环境价值。

事实上,通过不断深化“混合云”战略并推进其在各行各业的落地,Hitachi Vantara在2022年交出了一份令市场与自身都满意的成绩单。

与之映衬,IDC 2022年10月发布的《全球数字化转型支出指南》数据显示,全球数字化转型支出预计在2026年将达到3.4万亿美元,五年复合年增长率达16.3%。而中国市场的体量稳稳保持着应属于它的C位,这对Hitachi Vantara而言,是机遇也是挑战。

作为Hitachi Vantara副总裁兼亚太区总经理,萦绕在Adrian Johnson脑海中最多的思考即是怎样在14亿人口的东方热土上,推进数据创新“上天入地”,悦享未来,助燃“客户+伙伴”的生态发展之途。

“中国市场具有巨大的机遇,这也是Hitachi Vantara在亚太区尤为重要的市场。随着数字化转型的加速推进,中国的行业客户无不希望在数字化转型中能对自身的数据进行最大化地利用,并从中将其价值挖掘做到极致。”Adrian Johnson如是说,“Hitachi Vantara的主要的目标和战略即围绕数据,帮助客户能够从Hitachi Vantara的产品方案中获取业务价值,基于此,我们会继续、长期对中国市场进行投资。”

成就客户数据应用理想之道

中国市场的潜力与机遇对于Hitachi Vantara极具吸引力:大数据与万物互联势头腾跃飞扬,用户视野不再局限于前端应用,而是希望穿透海量数据,跨越云端,扩展至行业的每一个服务角落。

和许多怀揣创新热情与梦想的日立人一样,Adrian Johnson坚信:技术不仅能够改变世界,更能够深入垂直领域,在用户的场景中帮助后者洞察行业需求,付诸最正确的商业行动。事实上,令Adrian Johnson引以为傲的Hitachi Vantara的数据方案深入行业场景不仅面面俱到,同时也深入人心。

两组数据在依赖数据应用崛起的行业领域中颇具看点:Hitachi Vantara方案可以做到8个9的可靠性承诺;Hitachi Vantara是市场上第一家承诺提供100%数据可用性的公司。

如今,纵观中国行业数字化转型之路,包括交通、电力、能源、智慧家居、汽车系统等领域,用户时时刻刻都能感知到Hitachi Vantara的技术激情与成功实践。

例如,Hitachi Vantara的高性能并行文件存储HCSF(Hitachi Content Software for File,日立文件内容软件) 能够帮助各个企业内部的数据工作人员、数据科学家大幅度提高工作效率,提高的幅度可以高达90%。同时通过HCSF解决方案,客户获取存储资源的速度更快,总拥有成本更低,而且投资回报也更好。

“HCSF实现的主要功能之一,是对这样庞大的数据集进行收集、存储和管理,帮助我们的客户企业能够把大型数据集交付给像人工智能这样的应用程序,实现业务转化。” Adrian Johnson强调。

在迎接AI普惠上,Hitachi Vantara广泛的解决方案组合中,以GPU为中心的计算平台类型的解决方案也同样演绎着智能时代“顺势而为”的精进适配。

例如,Hitachi Vantara的UCP(Hitachi Unified Compute Platform)能够为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工作负载,以非常高效的方式来提供高性能。这意味着Hitachi Vantara为客户提供的,不仅是一套存储解决方案,同时也包括一个计算平台来帮助他们实现AI方面的能力。

在Adrian Johnson看来,数据力量的崛起与云技术密不可分。从某种意义上说,商业还是商业,客户还是客户,本质未变,变的是数字化工具与平台支撑。大数据时代,如果回归商业的本质,云与数据的组合使能行业业务实现数字化转型或许不是唯一手段,但一定是最核心的技术支撑之一。

Adrian Johnson认为,未来三到五年当中,面向混合云发展应该是行业最具有主导性的趋势之一,其能够将公有云和私有云的优势结合在一起,让用户在拥有更多计算资源、应用资源以及控制力的同时,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以一个极具性价比的价格来获得正确的数据。

显然,这对于在数据领域耕耘已久 的Hitachi Vantara而言,可谓适逢其会。

“混合云的环境或者策略能够帮助客户从他们的选择中获得更大的回报。这就像我之前所说,这也是Hitachi Vantara始终努力帮助客户实现自身业务升级的重要途径。”Adrian Johnson表示。

在业界看来,融合架构升级、云化创新以及数据流通为一体的Hitachi Vantara混合云战略,与其自身稳健而有力的市场步伐相得益彰。而重点就在于,Hitachi Vantara在混合云时代中的数据管理创新上要比过去更加有力,也更加深得客户响应。

点亮合作伙伴发展之路

距客户最近的Hitachi Vantara生态端,则呈现着适配Hitachi Vantara的最佳能力组合:技术+生态合作伙伴+客户自身能力。

Hitachi Vantara的生态合作伙伴最大的特点就是:他们有能力将各自在垂直行业领域的技术优势以及专长,科学且有效地与Hitachi Vantara的解决方案结合在一起,进而落地在客户的应用场景中。

“所以,为了能将合作伙伴的能力推进到更高层级,Hitachi Vantara着重在行业领域对合作伙伴进行精准投资,这其中包括专业而全面的培训计划、赋能计划以及激励计划。”Adrian Johnson介绍说。

在合作模式延展上,Hitachi Vantara鼓励合作伙伴将自身的服务交付给客户——通过拓展合作伙伴和强化生态建设,双方能够强强联合,快速有效地为幅员辽阔的中国各个区域与细分行业市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从某种意义上来看,我们也可以把合作伙伴看作Hitachi Vantara自身团队的延伸。无论是能力上,还是容量上,我们互相之间都有着出色的配合。”Adrian Johnson强调。

广大的合作伙伴深有体会:Hitachi Vantara在生态发展上,始终向生态伙伴传递着这样一种理念——帮助合作伙伴取得成功,Hitachi Vantara尽可能多地为后者创造便利条件,将更多的解决方案稳健地传递给客户。

“所谓生态投资的目的很清楚,即让合作伙伴变得更富有竞争力,并且能够为客户实现更多的增值空间,从而实现Hitachi Vantara与我们在中国的生态合作伙伴取得共赢的结果。”Adrian Johnson总结。

“一切皆可数据化”,舍恩伯格有关大数据的这句名言道出了当今时代滚滚洪流的主旋律,无论听与不听,看与不看,数据都像空气和水一样存在,生态合作的价值亦如是。

这对于那些身处转型路口的合作伙伴具有强烈的现实参照。

“很多的渠道,正在经历自身的转型,从单纯的分销商转型成解决方案提供商。这些成功实现了转型的渠道商,他们往往是由外部市场来驱动自己的业务转型。”Adrian Johnson的观察即是在数据时代,寻求自身业务突破的合作伙伴所一直探寻的转型答案——跟上时代,找准客户的需求。

换句话说,行业客户所要成就的合作伙伴,就是那些能够在客户自身的数字化项目或IT项目中帮上忙的合作者。

“对于那些能够尽可能贴近客户的合作伙伴来说,他们能够很好地理解客户的需求,理解其轻重缓急,同时能够帮助客户做好自己的项目,所以这些渠道合作伙伴就能够取得成功。”Adrian Johnson表示。

从Hitachi Vantara的角度来说,其助力生态扩张的市场策略即是开发出对于市场、对于客户极富吸引力的解决方案;并且,其一直努力确保Hitachi Vantara的解决方案和能力,都能够为渠道合作伙伴所用。

“我们在与客户打交道的过程中,也确保他们能够拥有最优的渠道体验。要想做到这一点,首先要了解在每一个具体的项目当中最优的渠道环境,或者是渠道服务的质量是否达标,再以此推进合作。同时,我们也希望生态伙伴在这一过程中能通过Hitachi Vantara的资源同步实现自身业务提升。”

转型中,还有同样被合作伙伴与客户共同关注的成长元素:韧性!

Adrian Johnson看来,韧性对于不同企业有不同的呈现形态,但有一点是共通的,即客户对于技术、解决方案在业务场景中都会给予高度信任,这也就要求Hitachi Vantara在后续对解决方案的开发中继续将“韧性”作为优先考量的指标之一。

Hitachi Vantara在IT领域拥有超过60年的传承,同时日立集团已经拥有超过110年的历史了。伴随漫长的发展历程,韧性始终贯穿于日立集团以及Hitachi Vantara对技术进行投资的全过程,并对技术创新提供指引。

“我们深知,韧性(resilience)和复原力(resiliency)对客户来说是如此重要,所以我们成为业界第一家推出了100%数据可用性保证方案的公司。Hitachi Vantara的解决方案始终聚焦于高质量、高可靠性、高弹性、高复原力,客户也把这样的技术大量用在高度任务关键型(mission-critical)的环境当中。”Adrian Johnson如是说。

对于Hitachi Vantara来说,韧性有很多种形式,无论是何种形式,Hitachi Vantara依然在坚持创新初心与生态初心,持续携手具备云与数据竞争力的合作伙伴,助燃生态路径点亮方案,将数据技术的光和热传递到千行百业。

赞(34)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深度对话:日立数据Hitachi Vantara的创新与生态之“燃”
分享到

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