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IT生态思维

软件生态 | 蔚来与恩智浦开展 4D 成像雷达深度合作

4D 成像雷达技术在近年来得到了迅速的发展,各大科技公司和汽车制造商纷纷加入这一领域,推出了一系列相关产品。

当前4D 成像雷达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主要由汽车制造商、雷达技术厂商、智能交通系统厂商和科研机构等主导,形成了较为成熟的生态链条,并加速推动4D 成像雷达技术的发展和应用。

例如,特斯拉、奔驰、奥迪等知名汽车品牌都已经推出了基于4D 成像雷达技术的自动驾驶汽车产品。再例如,一些智能交通系统厂商也开始应用4D 成像雷达技术,以提高交通流量管理和道路安全性,中国的iFLYTEK、海康威视等公司都已经推出了基于4D 成像雷达技术的智能交通系统产品。

维端网获悉,近日恩智浦半导体宣布,蔚来将采用恩智浦的汽车雷达技术,包括其突破性的成像雷达解决方案。恩智浦最新的 4D 成像雷达解决方案可帮助车辆显著提高前置雷达性能,使其能在高速公路、复杂的城市场景、以及远达 300 米的距离内识别和分类其他车辆、弱势道路使用者或物体。

恩智浦的成像雷达解决方案属于雷达产品组合系列,提供无缝的性能可扩展性以及跨雷达平台的软件和硬件设计复用。IT之家从官方介绍中得知,雷达处理器和收发器芯片相结合,通过高性能射频技术提供高效的雷达处理,可实现 L2 + 级和更高的自动驾驶服务。

恩智浦提供一套完整的雷达传感器解决方案,可实现车辆周边 360 度感知。2023 年 1 月,恩智浦推出首款 28nm RFCMOS 雷达单芯片,适用于新一代 ADAS 和自动驾驶系统。

4D 成像雷达是一种新型雷达技术,它可以实时三维成像并捕捉物体的时间变化信息,使汽车能够更加精确地感知周围环境。与传统雷达相比,4D 成像雷达可以提供更高的分辨率、更精确的目标检测和更好的预测能力,因此成为自动驾驶汽车和其他智能交通系统中的重要技术之一。

汽车可以通过与4D 成像雷达的结合来实现更智能化和更安全的驾驶体验。其中一种应用是通过利用4D 成像雷达的高精度和实时成像能力来提高自动驾驶汽车的感知能力,从而更好地识别和避免障碍物,并提高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性能。

此外,4D 成像雷达还可以帮助汽车实现更高效的交通流量管理。通过实时监测道路上的车辆数量和行驶速度,汽车可以根据实时交通信息来做出更准确的路线选择和交通调度决策,从而提高道路的利用率和通行效率。

总体而言,与4D 成像雷达的结合可以为汽车带来更高的智能化和更安全的驾驶体验,同时也可以帮助改善交通拥堵和道路安全等问题。

赞(1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软件生态 | 蔚来与恩智浦开展 4D 成像雷达深度合作
分享到

不一样的IT生态思维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