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资本生态 | 清纯半导体完成数亿元 A+ 轮融资

清纯半导体(宁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纯半导体”)宣布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由蔚来资本、士兰微及其战略基金、华登国际联合领投,老股东高瓴创投(GLVentures)持续加注,同时获得宏微科技及多家电源和光伏企业等机构鼎力支持。本轮融资资金将用来完善供应链布局、扩大团队、建设量产实验室并支撑产品上量。

清纯半导体是一家碳化硅功率芯片研发商,公司聚焦于碳化硅(SiC)功率芯片,专业从事高端SiC功率器件的研发与产业化。公司拥有国际领先水平的SiC器件设计及工艺团队,核心团队从事SiC工艺和器件20余年,研发和产业化多代SiC功率器件,并通过车规级测试。

蔚来资本管理合伙人朱岩表示:碳化硅功率器件相比较硅基器件,在系统和应用层面有着显著优势。碳化硅市场空间大、增速快,在新能源汽车等领域拥有广泛的应用场景。清纯半导体是国内碳化硅领域最优秀的初创公司之一,团队拥有行业内最丰富的碳化硅设计和制造经验,公司成立仅一年多时间即完成SiC MOSFET产品研发并通过车规认证,产品性能比肩海外同行,有望在电动车主驱等环节率先实现国产化。

作为电气化时代的必然选择,碳化硅功率器件的需求在近年急速爆发。清纯半导体虽创立时间不长,但通过前沿的技术追求、以及在该领域深耕多年的研发及量产经验,过去两年实现了技术与产品的超预期发展,极短时间内已在技术、市场方面实现全面突破,SiC MOSFET产品批量交付光伏及储能客户,14毫欧产品全方位通过车规测试及多个模块厂验证。

赞(1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资本生态 | 清纯半导体完成数亿元 A+ 轮融资
分享到

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