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IBM大型机操作系统升级将融入更多AI功能

IBM 本周表示,其将很快推出的注入人工智能的 z/OS 大型机操作系统,这也是面向混合云的版本。

IBM 在一封客户预览信中表示,预计在第三季度,z/OS 3.1 将支持旨在实现与 z/OS 应用程序共存的 AI 工作负载部署的技术。

IBM 表示,新操作系统最适合最新版本的 Big Iron z16,但它将支持 z14 及更高版本。

维端网获悉,z16包括一个构建在其核心 Telum 处理器上的 AI 加速器,每天可以进行 3000 亿次深度学习推理,延迟为 1 毫秒,并且包括 IBM 所称的量子安全系统,以保护组织免受预期的基于量子的安全威胁。

推出时,IBM 表示 z16 将开启一系列全新的 AI 可能性,这是以前无法考虑的。现在它承诺新版本的 z/OS 将通过以下方式进一步实现该计划:

支持用于系统操作的新 AI 框架,旨在通过优化 IT 流程、简化管理、提高性能和降低技能要求的智能来增强 z/OS。

通过使 AI 与 z/OS 应用程序位于同一位置来扩展 AI 生态系统,专为低延迟响应时间而设计。

使用 AI 驱动的工作负载管理控制系统,智能预测即将到来的工作负载并通过分配适当数量的批处理运行做出反应,从而消除手动微调和试错方法。

IBM 强调,支持 AI 应用是 z16 战略的核心组成部分,但即将推出的操作系统还具有云功能。

IBM 表示:“z/OS 3.1 旨在包含基于行业标准的 z/OS 云原生管理的各个方面,以及对一致且基于浏览器的现代界面的访问,使用户能够高效地更新和配置 z/OS 及相关软件。同时, “凭借增强的管理基础设施和自助访问任务,z/OS 3.1 计划继续简化和自动化操作系统的管理,以帮助指导下一代系统程序员。”

考虑到这一点,IBM 表示 z/OS 3.1 将包括:

一种新的 z/OS 可调用服务,云数据访问,支持访问云对象存储中的数据并将云对像数据合并到 z/OS 工作负载中。

一组具有基于 C 接口的现代 API,旨在简化在 z/OS 上访问 NoSQL VSAMDB 数据集所需的应用程序工作。

IBM z/OS Container Extensions (zCX) 可在运行容器化 Linux 工作负载时提高性能和安全性,并支持 NFS、HTTPS 和 IBM WebSphere Hybrid Edition。

专用的实际内存池可改善具有高内存要求的应用程序的行为。

z/OS Authorized Code Scanner 的扩展,以提供对潜在漏洞的更大覆盖范围。

增强的 COBOL-Java 支持将使 31 位 COBOL 使用 IBM Semeru Runtime Certified Edition for z/OS 调用 64 位 Java 程序。

赞(23)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IBM大型机操作系统升级将融入更多AI功能
分享到

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