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李宁公司入选经济观察报“2022年度乾行奖·数字化转型产业价值领航企业”榜单

12月26日,由《经济观察报》主办的第十二届创新峰会正式举行。本次峰会以“跨越边界,创新增长”为主题,汇聚了政府、学术和产业界的重磅嘉宾,共同探讨数字经济时代的前沿动态和创新实践。峰会还颁布了“2022年度乾行奖”,李宁公司凭借“李宁供应链数字化平台及智能物流解决方案”成功入选“2022年度乾行奖·数字化转型产业价值领航企业”榜单。

“2022年度乾行奖”由经济观察报设立,聚焦企业全面数字化转型、硬科技突破、产业链升级等领域,旨在收集和评选出一批优秀企业的创新实践案例,为各行业提供全面深入的观点和实践解读。“2022年度乾行奖”汇集了多位来自实战一线的由产、学、研多维一体的专家评委,奖项的权威性和客观性备受认可。李宁公司从众多参评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膺“2022年度乾行奖·数字化转型产业价值领航企业”,体现了产业界对李宁创新能力及数字化转型成果的高度认可。

作为行业领先的专业体育用品品牌,近年来,李宁公司一直积极推动创新技术的应用和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通过对自身物流系统的全方位智能升级,运用智能技术打造智慧零售型的物流管理平台,完善集团整体物流仓网布局,李宁的物流系统正朝着“自动化”、“智能化”和“规模化”的方向发展。

以最大程度贴近终端业务的发展需要为准则,李宁打造的全方位智能物流体系旨在建立完整、高效、精准的生产、运输、仓储作业流程,以满足零售业务对供应链效率的更高要求。借助领先的自动化与智能化设备,李宁智能物流体系极大地提升了终端物流的工作效率与体验,在提升商品快速反应能力的同时,供应链的灵活性也进一步加强,而商品流通速度的提升,也对库存效率与成本效率的提升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同时,李宁公司的智能物流系统在赋能生产和销售,以及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方面还发挥了巨大作用。通过搭建订单履约平台,李宁的智能物流体系可提供货品100%的路由信息,通过对集团内上下游计划的整合,运用数据分析实现对物流生产计划的预判,推动生产和销售团队精准高效调整,发挥物流环节的核心枢纽价值,促进店铺运营效率、商品经营效率和组织架构效率的整体提升,也为多渠道消费者提供了更优质的体验。

此外,李宁公司还搭建以五个大型物流基地为核心的全方位智能仓储物流体系,计划到2024年,李宁五大物流中心将全部建成投入使用,将覆盖李宁全国范围内华北、华中、华东、华南、西南五大核心零售业务区域,预计建成后总仓储面积可达四十五万平方米,年订单处理能力可达2亿单。

李宁区域自建物流中心规划图

李宁公司积极拥抱数字化、智能化,李宁智能仓储物流体系的建立,不仅是锻造肌肉型企业体质、持续优化“李宁式体验价值”的重要举措,也标志着李宁集团正式迈入零售型智能物流新阶段,将为李宁迈入下一个三十年跨越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荣膺“2022年度乾行奖·数字化转型产业价值领航企业”,是对李宁运用创新技术实现物流一体化转型升级的认可,也为业界树立了物流中心智能化的典范,对于推进整个行业提质增效,促进产业转型升级都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赞(24)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李宁公司入选经济观察报“2022年度乾行奖·数字化转型产业价值领航企业”榜单
分享到

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