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IT生态思维

合作内参:智慧城市移动应用生态盘子到底有多大?

“现在政企客户对于智慧城市移动应用的接受程度正在加速提升,许多IT合作商在向政企推智慧城市方案的时候,多数情况下必须同时提供移动端、传统客户端等多种不同的接入方式。”一位智慧城市领域的专家如此介绍。

事实上,在各个行业的IT应用中,智慧城市无疑是与人口技术相关度最高的行业之一。

事实上从2010年以来,智慧城市已从概念走向实际,从纸上谈兵走向全面落地。而据权威数据统计,2017-2021年智慧城市移动端应用复合增长率达到50.24%。

在智慧城市移动生态圈中,创新成为最为重要的价值和生产力。一个传统的行业去拥抱创新行业,毫无疑问能让自己在创新之中得到更好的发展机遇。

智慧城市是一个综合的项目,尤其是对于移动应用而言,方案商在做总体规划设计的时候,就需要提出类似于移动城市、无线城市的建议,充分将城市的无线网络带宽和接入环境考虑进去。

如果一些下沉区域网络质量以及基础设施不足以运行一些比较大数据传输量的应用,就需要方案商对应用进行适当的调整,从而让移动应用能够正常地运行在智慧城市的每个角落之中。

在整个智慧城市产业链之中,移动互联网以及相关应用的部署和建设,应当是智慧城市建设整体思路和规划之中,一个有机的组成部分。

移动互联是智慧城市的入口和基础,将所有需要访问的资源、需要办理的业务和所有类型的应用,都集成到同一部终端设备,通过5G高速移动网络进行访问。

此外更重要地,通过移动端采集到的数据拥有海量和非结构化等最为典型的大数据特点,所有在移动端收集到的数据,都可以作为整个智慧城市大数据积累的基础,并且为城市决策者之后通过大数据分析方式的决策支特提供重要的辅助作用,甚至催生城市大数据经济的产生。

移动智慧城市生态圈在目前已经全面开展智慧城市业务的大型方案商如神州数码、软通动力

太极、中软等大方案商的组织架构中几乎都同时备有智慧城市事业部门和移动互联事业部门。

在基于移动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中,两个相关的部门纵向展开合作,利用相关的、互通的技术将智慧城市业务做得更宽泛、更大。

而与之紧紧绑定的则是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以及万物互联等多个业务维度的创新支持。

举两个例子:某政企客户,在今年的集团内部强化了对无纸办公的倡导,并投入亿元将移动设备的工作流与商业智能应用进行升级,目的只有一个:

更多内容,请关注维端网公众号,文末附重点厂商及方案商推荐

赞(37)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合作内参:智慧城市移动应用生态盘子到底有多大?
分享到

不一样的IT生态思维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