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服务”拓宽了IT安全渠道合作伙伴的价值空间

近来国内安全市场出现微妙变化。

尤其在去年,国产IT厂商迈入新的快速发展期,各家销售业绩增长明显,从而激发了国产厂商在研发、销售乃至渠道布局等方面的投入热情。

尤其是随着混合云模式、大宗商品化的硬件,以及软件定义等趋势日益深入,数字化转型已发生根本性的变革。

其中最为明显的是,从大数据、云计算等层面入手基于应用、全网管理云服务等等的安全理念深入行业,以政企领域为代表,包括金融、电力、教育、电信、医疗等大型企业用户的需求发生巨大变化。

在用户对系统安全优化及数据分析等等需求驱动下,“IT信息中心转化为利润中心”的要求,使得用户对基于业务的安全需求日益强烈。

由此,他们期望将非安全类增值内容融入其中,从而使得市场对安全系统延伸性的功能开发需求突显。

例如,“融合与服务”已成为云计算落地的关键。除了政策推动云服务的落地之外,技术转型是其中重要的因素,从较复杂的营运及商业模式去作拓展,这对于安全类ISV意味着,必将从以前纯软件销售模式向服务型软件模式迁移。

去年,国内信息安全全面导向业务安全。从管理角度,从数据中安全地获得新价值的要求,将使得安全厂商与其他IT厂商的联动性显得尤其重要,下一代防火墙即是这种需求的集中体现。正是在此趋势下,可以看到主流厂商纷纷进入安全新兴市场。

另外,今年随着混合办公以及防勒索病毒等趋势的日益走强,极大的打开了渠道生态伙伴在安全产品线扩展上的视野。

实际上,对行业、细分市场及区域市场的深度拓展,使得安全集成进入新发展阶段。国内外厂商将加大渠道招募力度,内外联合多方IT厂商资源以及生态资源,深入行业。

这对于专业安全渠道商而言,即意味着他们将不再单纯面对安全厂商,而是需要增加对基础软硬件的集成销售经验。软件服务化已成IT主流。可以看到大部分客户不愿再部署新安全技术及人员,而是通过安全服务商或者在线方式来解决。

未来,云安全服务将成为T企业发展战略重要部分。

同时,国内大型电信运营商及大型用户都有要求,建私有云及成为云服务提供者。另外,随着用户对云迁移新需求的出现。将现有的容灾、备份迁到云端,希望现有软件供应商帮助其实现逐步向云迁移。这对安全SI及生态伙伴的发展找到了一个新的发展空间。

无论是云迁移、数据安全管理兴起,还是混合办公对安全所提供了高要求,这些都从“服务”角度拓宽了专业安全渠道伙伴的价值空间,同时也对他们的技术及行业经验等提出考验

尤其是,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的出现极大推动了安全技术向智能化、工具化发展的趋势。

IT渠道权威资讯平台维端网认为,围绕数据进行的安全创新,亦或是将数据安全作为业务核心的安全方案,在识别和发现复杂的安全威胁上将迎来更广阔,更具增值空间的市场。

是的,传统的架构正在瓦解,而新的架构业已形成。

在这样的转换过程中,未来几年,将有更多用户提出新的需求并主动部署新的解决方案以保证其整个系统的稳定性、灵活性和可靠性以及获得更全面的管理能力。

专业渠道伙伴的服务围绕保证企业核心业务持续稳定运行的核心问题,将进一步发现更多的新业务机遇。

赞(0)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服务”拓宽了IT安全渠道合作伙伴的价值空间
分享到

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