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从IT渠道角度看服务器生态之ISV渠道合作

单纯的IT产品销售利润不断走低,已经难以满足渠道的生存需要,转型寻找其他的业务模式和利润增长点成为渠道商的重要发展方向。

权威IT渠道资讯平台–维端网观察到,随着数字化转型大潮不断强调行业技术采购从设备加速转向服务,未来各个行业的用户也势必会越来越多地接受以服务为载体信息化服务模式。

而许多服务器渠道对行业用户的整个IT基础架构,甚至业务模式有深厚的了解,这也将成为他们通过提供T外包服务的方式开拓新的业务带来了可能性。

更重要的是,许多服务器渠道已经有丰富的售后服务和维护服务提供经验,这将为他们开展更多种类、更为全面的服务带来便利。

随着云计算为越来越多的业内人士,行业用户甚至公众所认知,云服务商作为新时代IT产业链中重要的一个环节在过去一年中也得到了长足的发展。

在目前国内的大量云服务商建设自己的云平台过程中,这些云服务商不仅自己会购买大量的服务器产品,还会对服务器产品和整个云架构进行众多严格的测试,这使得他们对服务器产品,以及架构的了解能达到一个非常高的程度。无论是合作还是销售,其都将是服务器渠道重要的关注对象。

近年来,服务器厂商对ISV的重视程度一直都在不断加强,无论是传统服务器“老牌”厂商,还是国产品牌的服务器市场新锐,无不把拓展与ISV之间的合作当成渠道工作中最为主要的任务。然而与传统硬件渠道之间的合作关系不同,在服务器厂商与ISV合作的关系中,厂商似乎成为了较为弱势的一方。

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在于,掌握客户价值,而且主要利润并不依赖硬件销售的ISV渠道合作伙伴在大部分情况下不需要承担销售任务,而且也拥有更为丰富的合作选择权。

维端网从IT渠道维度观察,为强化与ISV之间的合作关系,服务器厂商在过去几年中也尝试通过各种创新的业务合作模式,来强化甚至绑定自己与ISV之间的关系。

以国内大型IT厂商如新华三、浪潮为代表的主流服务器厂商都赠经推出针对1SV的创新合作模式,如推出ISV定制机型,或者绑定ISV应用销售产品等。而在疫情特殊时期,随着混合办公、线上应用不断带动数据服务走强,以及行业采购可能出现的回暖局面,服务器厂商对ISV的依赖程度势必将进一步加强,为了维系这种合作关系,更多的创新合作业务模式也势必将出现。

赞(13)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从IT渠道角度看服务器生态之ISV渠道合作
分享到

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