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技象科技融资冲亿,深耕物联网通信技术国产化

近日,物联网解决方案及设备提供商技象科技宣布完成近亿元B+轮战略融资,本轮融资由越秀产业基金、海珠区属基金及保利资本等机构共同完成。

广州技象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2月,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通过科技成果转化和混合所有制改革的科技企业。其定位是基于自主研发的无线窄带物联网通信系统——TPUNB新型城域物联专网,搭建完备的物联感知系统,为各垂直行业提供完整物联网解决方案和项目建设。

技象科技基于100%自研的TPUNB技术构建了从芯片、模组、网元设备到底层通信协议栈的全新TPUNB物联感知系统,从物理层到应用层实现了窄带物联专网全产业链的国产化。此外,技象科技与设备供应商、传感器厂商、系统集成商、云服务提供商、行业应用公司等共同搭建生态产业集群,目前已连接的传感器终端种类超过300种。

技象科技副总裁沈绍兰表示,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推进TPUNB核心技术研发及专网建设,包括第二代自研芯片的研发及第二代通信系统组网传输能力的突破,并针对不同行业场景拓宽TPUNB产品体系和市场渠道。

目前,TPUNB物联专网主要有三大应用方向:城市级专网、企业级专网和点对点局域专网,广泛应用于智慧城市、数字乡村、工业物联网等领域,如城市治理、智慧能源、智能制造、智慧医疗、智慧农业等。例如城市级专网中的智慧水务系统,依靠水浸、液位等终端传感器可以实时采集水位及流量等数据,通过数据模型对其进行智能分析,实现城市水务管理的数字化和智能化。

产业生态方面,技象科技基于100%自研的TPUNB技术构建了从芯片、模组、网元设备到底层通信协议栈的全新TPUNB物联感知系统,从物理层到应用层实现了窄带物联专网全产业链的国产化。此外,技象科技与设备供应商、传感器厂商、系统集成商、云服务提供商、行业应用公司等共同搭建生态产业集群,目前已连接的传感器终端种类超过300种。 沈绍兰向36氪表示,由于物联网应用场景复杂多样,接下来技象需要不断去拓展生态圈,让其技术能够适用更多的行业应用,满足用户多元化需求。

赞(25)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技象科技融资冲亿,深耕物联网通信技术国产化
分享到

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