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IT生态思维

降本增效:阿里云IoT发布新版农业云解决方案

日前,阿里云IoT发布农业云最新版,通过输出“边缘智能、数据融合、安全可控、生态开放”等特色服务能力,助力作物种植、畜牧养殖、水产养殖等数字化升级,实现降本增效。

据了解,该方案通过1套农业设备接入标准感知作物生长过程;沉淀1个云平台助力农业产业数字化升级;构建1套能力中心赋能产业科技变革;覆盖17作物品种,拥有117个种植模型,落地50+基地。同时,聚合阿里巴巴生态资源优势,提升产业资源优化能力;利用达摩院AI算法能力,助力农业模型标准化沉淀;通过阿里云多端协同服务能力,实现农业云服务即开即用。

该方案已帮助山东苹果、安吉白茶、海南凤梨等各地特色农业产业带实现了转型升级。

目前,阿里云IoT联合湖南省柑橘产业带的龙头企业,初步建立农业云服务模式。实现生产端到销售端的全链路业务在线化、智能化和数据化,以整个产业链的数据创新价值为核心,建立原产地品牌到消费者价值感知的数字化通路。

通过田间地头的各种传感器,农业云平台将各类环境数据汇聚到云端,自动记录作物生长的全过程信息,依靠钉钉小程序远程操控无人机和农事作业管理,打破传统农业工作方式,经初步估计,可节约至少30%的农场人工管理成本,降低18%以上的病虫害和气象灾害带来的损失。

阿里云农业云业务负责人云山表示,农业云解决方案帮助山东苹果、安吉白茶、海南凤梨等各地特色农业产业带实现了转型升级。使得传统农民的种植经验得以转化为“种植模型”,实现各类农产品种植的精细化管理和智能辅助决策, 提高农业生产、农品流通和产业服务运营效率,加速农业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赞(1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降本增效:阿里云IoT发布新版农业云解决方案
分享到

不一样的IT生态思维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