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IT生态思维

维端观点:渠道计划中的几个关键指标

很简单,渠道计划的关键就是严格执行。但是,很多渠道受众对大多数计划不清楚,不理解,不合作,这并不是渠道的问题。

在落实一个渠道计划时,应该首先明确一些必要的指标,并在整个落实的进程中,根据这些指标去检讨工作,请看下面这个案例:

2018年初,某厂商开始推行“增值伙伴2000计划”,旨在通过培养和扶持增值代理商,使之能够在不同的行业、不同的地区、针对不同的产品,在某厂商产品的基础上,为客户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和增值服务。因为某厂商要在不同的地区、不同的行业,提供某厂商不同的产品解决方案,所以需要2000这样一个看似庞大的数字。


该计划的主要内容是某厂商针对增值代理商提供的一系列支持。

首先是培训,希望通过培训,使增值代理商加深对某厂商技术、产品以及整个解决方案产品之间相互组合方面的认识。培训内容还包括销售培训,比如如何跟客户接触,向客户提建议,怎么去做销售等等。此外,某厂商还提供很多认证课程。

第二,某厂商在市场推广方面努力对增值代理商进行大力度的支持。

第三,希望渠道利用某厂商的软硬件开发平台,增值代理商可以提高自身的应用解决方案水平和竞争力,树立自身的品牌优势,促进增值代理商本身的转型,从以前纯粹的卖机器,转变为提供增值服务。

第四,某厂商为增值代理商提供了零距离的沟通渠道。

另外,对于渠道计划而言,其成功取决于将洞察力转化为具有实际利益的行动。这些好处包括通过面向合作伙伴的改进来增加收入,以及寻找简化运营和企业成本的方法。

为渠道计划制定具体的目标和时间表,并从销售团队获得支持。这意味着,要根据供应商的发现调整需求,收益和支出。将数据用于其渠道计划也需要适当的技术投资。通过集中整个网络的数据,可以实现真正的洞察力。通过正确的输入和工具来分析它们,企业可以生成每月,每周甚至每日预测,从而使他们能够将盈利计划翻倍,并优化那些落后的计划。由此可见,现在投资强大的数据功能可以帮助上下游渠道计划提高投资回报率并抓住强大的新市场机会。

赞(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维端观点:渠道计划中的几个关键指标
分享到

不一样的IT生态思维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