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IT生态思维

营销、门店、供应链全面对接,国美联手腾讯打造全零售生态

近日,国美与腾讯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打造数实融合的全零售样板。

本次签约涵盖双方在大数据/云、互联网技术、广告营销、智能门店等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国美和腾讯以互信互通、互补互助为共识,以科技筑底,以营销发力,充分整合双方的优势资源和能力,共享共建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

对于此次双方的合作,国美控股集团CEO杜鹃将其定位为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产业融合的必要举措。

“双方在国家强调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践行集约创新、互联互通、开放共享,努力构建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典范”。 杜鹃表示。

据悉,国美将为腾讯在“互联网+零售”领域的能力释放打开全零售的广阔空间,腾讯则能为国美的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带来数字科技赋能的全面助力,希望双方的互动、互补、互助可以实现1+1>2的共赢效应。

杜鹃强调,此次国美和腾讯在云服务、智能营销、智慧零售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就是以推进“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建设运营为着力点,将腾讯在数智化连接方面的用户、产品和工具等,与国美在家生活全零售方面的网络、供应链、运营和服务等进行集成创新和共享共建,打破市场壁垒,降低交易成本,切实提升零售流通效能、增强厂商伙伴的价值感和消费者的获得感。

其中,在门店合作方面,国美零售副总裁王巍介绍称,国美目前门店正在做升级改造,预期目标是要把国美实体门店打造成本地生活的数字化平台。它的核心要涵盖展示体验和家庭场景的延伸,包括家庭娱乐场景、家庭生活服务。

2021年,国美整合打造了“线上、线下、供应链、物流、大数据/云和共享共建”六位一体的“全零售生态共享平台”,全面开启“家·生活”战略第二阶段。

近年来,国美一直围绕着“家·生活”战略,在自己研发能力的基础上不断发展,今天也引入腾讯合作伙伴,发挥腾讯长处,基于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技的能力,给国美门店升级做加持和赋能。

在供应链数字升级、多场景运营上,国美将在每个省会城市门店,围绕全新运营模式,把城市级别的门店和旗舰店在7、8月份改造完毕。

王巍透露,针对数字化门店或者线下平台数字化门店,国美的服务也会同步升级,门店目前预期利润空间应该在营收的15%-25%左右。

与此同时,对于这次选择国美作为合作伙伴,腾讯云副总裁许华彬也表示,腾讯云技术能力包括存储、计算、网络、安全等,我们也希望这些能力的沉淀,在国美上云方面起到助力的作用。

据了解,腾讯在服务已有国美小程序、公众号、战略闭环生态里有不少的成功案例。许华彬表示,希望接下来在数字化门店链条的赋能上,不光是是云基础的能力,包括数据处理、分析的能力,希望在运营合作生态层面能够有更多的深入合作。

值得注意的是,在与腾讯达成合作之前,国美还曾牵手京东和拼多多,进行了供应链的双向开放。这一次,与腾讯的合作,也将带动国美数字化进程加速升级,通过开源加精准集约的方式,进行降本增效,给国美经营指标一定会带来变化,推动零售业的高质量发展。

赞(56)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营销、门店、供应链全面对接,国美联手腾讯打造全零售生态
分享到

不一样的IT生态思维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