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IT生态思维

同比增 64%:IBM 第一季度营收 142 亿美元

北京时间 4 月 20 日凌晨消息,IBM 今天发布了该公司的 2022 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IBM 第一季度营收为 141.97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 131.87 亿美元相比增长 8%,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 11%;净利润为 7.33 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 9.55 亿美元;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利润为 6.62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 4.03 亿美元相比增长 64%。

IBM 第一季度营收和调整后每股收益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从而推动其盘后股价上涨逾 1%。

主要业绩:

在截至 2022 年 3 月 31 日的这一财季,IBM 的净利润为 7.33 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 9.55 亿美元。IBM 第一季度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利润为 6.62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 4.03 亿美元相比增长 64%;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每股摊薄收益为 0.73 美元,与去年同期的 0.45 美元相比增长 62%。IBM 第一季度来自于非持续运营业务的利润为 7100 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 5.52 亿美元;来自于非持续运营业务的每股摊薄收益为 0.08 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 0.61 美元。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IBM 第一季度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运营净利润为 13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 25%;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运营每股摊薄收益为 1.40 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 25%,这一业绩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据雅虎财经网站提供的数据显示,11 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 IBM 第一季度每股收益将达 1.38 美元。

IBM 第一季度营收为 141.97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 131.87 亿美元相比增长 8%,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 11%,这一业绩也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据雅虎财经网站提供的数据显示,11 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 IBM 第一季度营收将达 138.5 亿美元。

IBM 第一季度毛利润为 73.35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 70.27 亿美元相比增长 4%;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毛利润为 75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 4%。

IBM 第一季度总毛利润率为 51.7%,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 53.3%。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IBM 第一季度的总毛利润率为 52.9%,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 54.6%。

成本和支出:

IBM 第一季度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总支出及其他收入为 67.12 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 67.84 亿美元。其中,销售、总务和行政支出为 45.97 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 46.88 亿美元;研发和工程支出为 16.79 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 16.16 亿美元;知识产权和海关开发收入为 1.21 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 1.46 亿美元;其他支出为 2.46 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其他收入为 3.46 亿美元;利息支出为 3.11 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 2.80 亿美元。

各部门业绩数据:

2022 财年第一季度,IBM 软件业务部门(包括混合平台与解决方案业务以及交易处理业务)的营收为 57.72 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 51.38 亿美元相比增长 12.3%,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 15.4%。

IBM 咨询业务部门(包括商业转型、技术咨询和应用业务)第一季度营收为 48.29 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 42.62 亿美元相比增长 13.3%,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 17.4%。

IBM 第一季度基础设施业务部门(包括混合基础设施和基础设施支持业务)营收为 32.19 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 32.93 亿美元相比下降 2.3%,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 0.3%。

IBM 第一季度融资部门(包括客户和商业融资业务)营收为 1.54 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 2.08 亿美元相比下降 26.2%,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 24.5%。

IBM 第一季度其他业务部门的营收为 2.24 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其他业务部门的营收为 2.84 亿美元。

其他财务信息:

IBM 第一季度来自于运营活动的净现金为 32 亿美元,不计入全球融资部门的应收账款为 16 亿美元。IBM 第一季度自由现金流为 12 亿美元,其中包括该公司在 2020 年底启动的结构性行动所带来的现金影响。在第一季度中,IBM 通过派发股息的形式向股东返还了 15 亿美元现金。

截至 2022 年第一季度末,IBM 持有 108 亿美元现金(其中包括有价证券),与 2021 年底相比增加了 32 亿美元;债务总额为 542 亿美元(其中全球融资部门的债务为 122 亿美元),与 2021 年底相比增加了 25 亿美元。

业绩展望:

IBM 目前预计,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该公司 2020 财年全年营收的同比增幅将达到 4% 至 6% 区间的高端。据雅虎财经网站提供的数据显示,18 名分析师平均预期 IBM 2022 财年的营收将达 606.8 亿美元。

IBM 还预计,2022 财年该公司的总自由现金流将达 100 亿美元至 105 亿美元。

股价反应:

当日,IBM 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常规交易中上涨 2.98 美元,报收于 129.15 美元,涨幅为 2.36%。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 19 日晚上 6 点 03 分(北京时间 20 日早上 6 点 03 分)的盘后交易中,IBM 股价再度上涨 1.84 美元,至 130.99 美元,涨幅为 1.42%。过去 52 周,IBM 最高价为 146.12 美元,最低价为 114.56 美元。

赞(26)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同比增 64%:IBM 第一季度营收 142 亿美元
分享到

不一样的IT生态思维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