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聚焦云生态:向云迁移要关注优化云成本

随着云服务的数年发展,各种规模和跨行业的企业都已转向云基础设施并追求云优先战略。同时,IT部门越来越多地将工作负载转移到公共云中,同时将现有的内部虚拟化环境向云环境靠拢,优化云支出已成为许多组织的一个重点。

在主流调研中显示,云用户目前聚焦于两个最重要的优先事项:将更多工作负载转移到云平台并优化云成本。

向云迁移勿忘优化云成本

事实上,随着公有云的使用增长,花费也随之增加了。公有云支出正在迅速成为IT预算中的重要新项目。2019年最新数据显示,超过50%的企业每年在公有云上的支出超过120万美元。

基于此,去年顶级公有云提供商AWS、微软Azure和谷歌云平台的年度总收入超过300亿美元。

尽管管理云成本是2019年云用户的首要举措,但市场仍然低估云支出的浪费程度。在最新的一次调研中显示, 35%的云用户存在不同程度上的云资源浪费。

公共云中浪费如此之多的一个原因是云定价和计费的复杂性:云提供商提供数十万个价格点,账单通常有数百万个订单项。除此之外,定价和新功能的引入以及云使用的分散化不断变化,很明显为什么难以掌握云成本。

为此,有四种主要方法可以解决云上的超支问题:

识别浪费的云花费

公司浪费云花费的公共领域包括:

全天候运行实例:实现生产工作负载的自动扩展以及开发环境的自动调度,以便仅在工作时间或需要时运行

过度配置实例:通常,大约40%的实际花费在运行于CPU和内存利用率低于40%的VM上,其中大多数运行率低于20%。通过缩小尺寸,可以显着降低成本

忽略清理旧存储数据:删除不再附加到实际存储卷以及删除超出快照保留策略的旧快照可节省资金

享受折扣优惠

节省成本的另一个重要领域是通过提交实际使用来利用云提供商的折扣。每个云提供商都有不同的折扣规则和方法,但使用折扣的基本原则是相同的,可以节省大量成本。

协作以节省更多

由于集中式云管理团队不是云资源的所有者,因此他们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对浪费空间如何采取行动。一旦他们发现可能的节约机会,他们需要与资源所有者合作一起解决问题。

利用自动化策略进行成本控制

随着当前云服务更加强调自动化与智能化,因此,如果没有适当的治理流程来发现浪费并确保效率,则成本会迅速上升。如果您的企业(如许多企业)手动管理您的云成本而不是使用自动化策略,那么您可能会错失显着减少浪费的机会。

关键是要记住,云成本优化不是一次性的。通过使用自动化策略来持续优化快速修复,例如识别空闲和未充分利用的实例,以及处理更复杂的方案(如预留实例规划),您可以减少长期浪费。

优化云成本可实现即时节省

几乎每个行业的企业都在采用云来改造他们的IT组织,以帮助他们加速创新,扩大市场范围并降低IT成本 – 同时解锁以前在昂贵的数据中心中占据的投资资本。

目前,多数云服务商可提供成本模型,每月结算周期,用户可灵活实现对云资源的管理与分配。但是,云成本的持续管理不仅仅是一次性事件,重点是要聚焦自动化流程以监控和优化云支出,从而达到节省大量资金的目的。

维端网-极简实用IT生态资讯

赞(66)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聚焦云生态:向云迁移要关注优化云成本
分享到

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