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万国数据发布2021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

2022年3月22日 – 中国领先的高性能数据中心运营商和服务商万国数据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国数据”或“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GDS;港交所股票代码:9698)今日公布截至2021年12月31日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

2021年,公司全年净收入为78.187亿元人民币(12.269亿美元),同比增长36.2%,第四季度净收入为21.874亿元人民币(3.432亿美元)。全年调整后EBITDA同比增长38.2%,第四季度调整后EBITDA同比增长35.5%。

2021年,万国数据在多个方面取得进展。全年数据中心总签约面积增加约120,000平方米(相当于280MW的IT容量),客户类型日益多元。全年在国内一线城市新增超300,000平方米的可开发面积,为公司未来发展奠定竞争性优势。

此外,公司加速布局东南亚,在马来西亚及印度尼西亚建设数据中心园区,助力“新加坡+1”战略。绿色发展方面,2021年公司可再生能源使用比例达34%,通过长期绿电采购协议确保向100%使用可再生能源稳定过渡。

技术创新方面,公司发布了第一代Smart DC产品级解决方案,并已成功落地常熟数据中心园区。此外,公司还于近期完成了超6亿美元的可转债定向发行,财务能力得到进一步强化。

万国数据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黄伟表示:“2021年,我们在整个业务领域取得了出色的成绩。在销售方面,我们在全年保持了强劲的势头,新增近120,000平方米签约面积。资源布局上,我们进一步强化了一线及周边城市的布局,并积极围绕‘东数西算’核心枢纽展开布局,在西部地区寻找更多机会。与此同时,我们相继在马来西亚和印尼建立了东南亚地区战略支点,这不仅为我们的中国客户海外业务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也使万国数据在全球数字经济发展最快的地区之一得以抓住新的机遇。我们的各项战略在这一年稳步实施,有效推动了业绩增长,并再次巩固了我们在行业中的领导地位。”

市场需求强劲 带动销售增长

据IDC预测,2022年数字化转型依然是企业的核心战略,支出将达到3,291亿美元,比2021年增长18.6%。企业对于作为数字化转型“基石”的数据中心需求也将持续增加。

2021年,万国数据的数据中心总签约面积增至556,822平方米,同比增长27.1%,并于第四季度收获5笔超大规模订单。公司全年新增5个超大规模客户,客户数量达到760家,客户构成持续多元化。

巩固稀缺资源 强化竞争优势

近期,国家“东数西算”工程全面启动,数字经济发展迅速的一线城市仍需要足够的数据中心来支撑算力需求。万国数据持续巩固在东部枢纽节点的布局,满足客户业务对于低延时和高可用性的要求。

万国数据不断扩充一线城市及周边的数据中心资源,更好地满足客户在国内资源稀缺城市日益增长的需求。2021年,公司新增运营中的数据中心机房面积超150,000平方米,同比增长46.1%。截至2021年底,公司运营中的数据中心机房总面积近490,000平方米。

海外拓展计划,助力“新加坡+1”战略

在完善国内布局的同时,2021年万国数据还启动了东南亚地区的拓展计划,其中在马来西亚柔佛州努沙再也科技园,将建设净机房面积约18,000平方米,总IT容量54MW的数据中心园区,一期工程(约18MW IT容量)预计于2024年上半年完工。

马来西亚柔佛州数据中心

在印度尼西亚巴淡岛隆莎数码工业园建设两座数据中心,总净机房面积约10,000平方米,可支持28MW的IT容量,并将使用可再生能源。

印度尼西亚巴淡岛数据中心

由此,万国数据初步形成了以新加坡为核心的区域布局,并有望在未来几个月完成与客户的预签约,从而助力“新加坡+1”战略的落实。

坚持绿色发展 目标有序推进

2021年,万国数据发布了首份ESG报告,提出“绿色智能基础设施连接可持续未来”的愿景,成为国内首家承诺2030年同时实现碳中和及100%使用绿电的数据中心企业。

2021年,万国数据全年可再生能源使用比例达34%,超额完成目标。近日,万国数据四座数据中心(廊坊数据中心、成都数据中心、北京六号及上海四号数据中心)入选工信部等六部委公布的《2021年度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名单》。

智能驱动创新 发布第一代Smart DC

2021年,万国数据发布第一代Smart DC产品级解决方案,并推出聚焦绿色低碳、敏捷交付、智能运营核心业务板块的全系列产品。第一代Smart DC已在公司常熟数据中心园区展现出了卓越效果,这一数据中心产品级解决方案进一步加强了公司在全行业内的技术领导力。

赞(8)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万国数据发布2021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
分享到

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