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2022掌控数字化转型,IT服务认证的重要性

随着IT业的竞争从产品、技术向应用、服务的延展,服务越来越受到厂商的重视。厂商往往会培养一些技术实力较强的合作伙伴,并对其进行认证,通过合作伙伴为用户提供服务。服务认证也因此应运而生。

在维端网看来,厂商的服务认证首先要从对合作伙伴分类开始。并以服务为主线对旗下的合作伙伴进行分类:

第一个层级是服务联盟。所有厂商的伙伴,都要通过严格的服务能力资格考试,并遵守厂商的有关的服务政策。合作伙伴通过相应的考试认证后,厂商将向其发放资质证书,并为其提供包括定期发放新产品技术资料,定期组织各种形式的技能培训、向有购买意向的用户优先推荐在内的各种服务。

第二个层级是“全程服务”授权服务商。授权服务商能为用户提供更全面的服务。目前,在云生态中,更需要一种从线下到线上,从咨询到实施全流程的服务商角色,即全能型MSP。

对一些专业性较强的公司来说,服务认证与技术、销售认证一起成为厂商划分伙伴层级的一项重要指标。比如,厂商根据其增值代理商的服务能力将这些代理商分星级进行认证,代理商只有在服务认证上达到某一星级才可以申请成为某一级别代理商,仅仅完成销量指标和具备技术能力,而没有相应的服务方面的星级认证并不满足成为一级代理的要求。

维端网-传递IT生态实用资讯
赞(35)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2022掌控数字化转型,IT服务认证的重要性
分享到

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