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聚焦自动驾驶云、仿真评测等领域:腾讯与中汽数据合作引关注

3月4日,腾讯与中汽数据(天津)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能网联汽车自主化仿真验证及应用、仿真评测和自动驾驶云等维度展开合作,集成优势资源,实现高效互动,加强生态圈协同共建,共同推进智能汽车技术应用协同创新。中汽数据总经理冯屹与腾讯智慧出行产品研发总经理王万新在线见证签约。

中汽中心总经理冯屹(左)与腾讯智慧出行产品研发总经理王万新(右)在线完成合作签约

根据合作协议,腾讯将助力中汽数据在云端仿真方面开展加速仿真、轻量化应用、自动驾驶研发、量产领域数据闭环及仿真测试等技术研究工作。

此外,中汽数据还将与腾讯探索云服务等更多维度合作,推进产品和技术共创。双方将定期举行技术、产品、方案等方面的交流,共享前沿技术并同步进展与成果,同时将面向重点科研课题进行探讨并联合申报优势课题。此外,双方还将面向汽车、交通及教育等领域,探寻技术落地场景,加速技术应用化进程。

中汽数据是中国汽车行业重要的数据资源整合及服务机构,致力于积极推动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建立了基于“大数据、大平台、大计算”三大领域的多维度业务架构,为我国智能网联汽车自主化发展提供基础支撑。

腾讯于2018年发布智慧出行战略,推出面向出行领域的全栈智能解决方案,致力于成为汽车出行产业转型的“数字化助手”和“产业共建者”。腾讯智慧出行以开放的云服务生态体系,为合作伙伴提供有效的数字接口及丰富的数字工具箱,积极携手合作伙伴共建数字生态,推动汽车产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

当前,智能网联汽车已经进入高速增长阶段,行业对仿真软件的需求加大,对仿真效率和精确度也有更高的要求。此次,腾讯与中汽数据强强联手,加强生态圈协同共建,共享优势资源,将进一步推动自动驾驶、汽车自主仿真验证的商业化进程,促进智能汽车产业的创新与发展。

赞(67)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聚焦自动驾驶云、仿真评测等领域:腾讯与中汽数据合作引关注
分享到

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