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营收增长:思科发布2022财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

北京,2022年2月17日——思科今天发布了截止到2022年1月29日的2022财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思科第二季度销售额为127亿美元,根据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的净收入为30亿美元,合每股0.71美元,非GAAP净收入为35亿美元,合每股0.84美元。

思科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罗卓克表示:“我们看到市场对于我们产品组合的需求保持持续旺盛,这离不开思科持续的创新。我们强劲的订单实力,创纪录的订单储备以及双位数的年度常续营收增长,让我们得以实现良好的业绩增长。”

Q2 GAAP业绩
 2022财年 季度2021财年 季度与2021财年 季度相比
销售额127亿美元120亿美元增长6%
净收入30亿美元25亿美元增长17%
摊薄后每股收益0.71美元0.60美元增长18%
非GAAP业绩
 2022财年 季度2021财年 季度与2021财年 季度相比
净收入35亿美元34亿美元增长6%
每股收益0.84美元0.79美元增长6%

根据GAAP和非GAAP计算的净收入、每股收益和其他指标之间的对账情况详情列于表格中,该表格位于标题为“GAAP到非GAAP指标的对帐”部分。

思科增加季度现金股息;授权增加股票回购计划 

思科宣布将于2022年4月27日向所有截至2022年4月6日营业结束时登记在册的所有股东支付每股普通股0.38美元的季度股息,比上一季度增加1美分或3%。未来的股息须经董事会批准。 

思科董事会还批准增加150亿美元用于股票回购计划的授权。回购计划没有确定的终止日期。包括追加授权在内,用于股票回购的剩余授权金额约为180亿美元。 

思科首席财务官Scott Herren表示:“尽管供应受限的挑战还在继续,我们的业务仍表现良好,营收和非GAAP每股收益同比增长6%。我们拥有十分健康的利润率,同时业务模式转型继续取得好的进展,软件产品收入同比增长9%,产品的年度常续营收(ARR)和尚未履约金额(RPO)以双位数的速度增长。我们的股息增加和额外的股份回购授权证明了我们向股东返还超额资本的承诺,也展示了我们对于持续现金流的信心。”

财务摘要

所有比较百分比均为同比数字,除非另有说明。

2022财年第二季度业绩亮点

销售额 – 总销售额为127亿美元,增长6%,其中产品销售额增长9%,服务销售额下降1%。各地区的销售额情况为:美洲地区增长3%,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增长11%,APJC(亚太、日本和大中华区)增长13%。产品销售额增长主要得益于安全产品、敏捷网络增长7%,未来互联网增长42%、端到端安全增长7%、优化应用体验增长12%。混合型办公下降了9%。

毛利润率 – 按GAAP标准计算,总毛利润率、产品毛利润率和服务毛利润率分别为63.3%、61.8%和67.3%,相比之下2021财年第二季度这三项分别为65.1%、64.5%和66.6%。

按非GAAP标准计算,总毛利润率、产品毛利润率和服务毛利润率分别为65.5%、64.3%和68.8%,相比之下2021财年第二季度这三项分别为66.9%、66.6%和67.9%。

各地区的总毛利润率如下:美洲地区为64.5%,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为66.8%,APJC(亚太、日本和大中华区)为66.5%。

运营开支 – 按GAAP标准计算,运营开支为46亿美元,占销售额的35.9%。非GAAP运营开支为40亿美元,增长2%,占销售额的31.2%。

运营收入 – GAAP运营收入为35亿美元,增长8%,GAAP运营利润率为27.4%。非GAAP运营收入为44亿美元,增长6%,非GAAP运营利润率为34.3%。

收入税预提 – GAAP税款预提比例为17.5%。非GAAP税款预提比例为19.0%。

净收入和每股收益 – 按GAAP标准计算,净收入为30亿美元,增长17%,每股收益为0.71美元,增长18%。按非GAAP标准计算,净收入为35亿美元,增长6%;每股收益为0.84美元,增长6%。

来自运营活动的现金流 – 2022财年第二季度为25亿美元,相比2021财年第二季度的30亿美元下降了17%。

资产负债表和其他业绩亮点

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及投资 – 2022财年第二季度末为211亿美元, 2021财年末为245亿美元。

尚未履约金额 – 为305亿美元,总额增长8%,其中53%将被确认为未来12个月的收入。产品尚未履约金额增长16%,服务尚未履约金额增长3%。

递延销售额 – 为223亿美元,总计增长7%,其中产品递延销售额增长17%,服务递延销售额持平。

资本分配 – 在2022财年第二季度,我们通过股票回购和股息向股东返还了64亿美元。我们宣布并派发了每股普通股0.37美元或15亿美元的现金股息,并根据股票回购计划回购了大约8200万股普通股,平均每股回购价格为58.36美元,总回购价格为48亿美元。

收购

在2022财年第二季度,我们完成了对replex GmbH的收购,replex GmbH是一家总部位于德国的私营企业软件公司。此外,我们还宣布有意向收购一家私营企业软件公司Opsani。

业绩展望

思科预计2022财年第三季度将实现以下结果:

2022财年第三季度

销售额 同比增长3% – 5%
非GAAP毛利润率 63.5% – 64.5%
非GAAP运营利润率 32.5% – 33.5%
非GAAP每股收益 0.85美元 – 0.87美元

2021财年第三季度包含了额外的一周

思科估计2022财年第三季度GAAP每股收益将为0.70美元至0.74美元。

思科预计2022财年全年将实现以下结果:

2022财年全年

销售额 同比增长5.5% – 6.5%
非GAAP每股收益 3.41美元 – 3.46美元

思科估计2022财年全年GAAP每股收益将为2.83美元至2.92美元。

我们2022财年第三季度和2022财年全年指导意见假设GAAP和非GAAP的有效税款预提比率分别为18%和19%。

基于GAAP和非GAAP的业绩展望的对账情况列于标题为“GAAP到非GAAP的业绩展望”表格中,该表格位于标题为“GAAP到非GAAP指标的对账”部分。

赞(63)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营收增长:思科发布2022财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
分享到

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