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云原生基础引擎提供商「星汉未来」完成千万级美元系列融资

12月23日,成立不到半年的云原生基础引擎提供商星汉未来,宣布已完成千万美元级天使轮系列融资。本轮系列融资包括明势资本领投,初心资本跟投的的天使轮融资;以及经纬中国领投,明势资本、初心资本跟投的天使+轮投资。值得一提的是,这两轮融资时间间隔仅为一个月。此外,PingCAP CTO黄东旭、Agora产品副总裁何挺也作为个人天使参与了投资。

据了解,星汉未来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研发团队的组建、云原生基础架构引擎产品的开发、开源社区及市场建设等领域。除了国内市场,星汉未来计划在1-2年内开始拓展国际市场,参与到全球开源、云原生和数字化变革的大潮中,为全球云计算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公司的产品包括三大基础引擎,分别是算力调度引擎 BridgX、数据物流引擎 DTExpress 和智能运维引擎 CudgX。

星汉未来按照客户每年的用云成本规模大小对客户进行画像,依次分为头部客户、腰部客户和中小客户。 头部客户(用云成本>=1 亿人民币):潜在客户总数在数百规模,主要分布在互联网、游戏、金融、新零售等消耗大量计算资源的行业; 腰部客户(500 万人民币<=用云成本<1亿人民币):潜在客户总数在数万规模,主要分布在互联网、交通物流、制造业、医疗健康等行业;中小客户(用云成本<500万人民币):潜在客户总数在数十万规模,行业分布较为广泛。

星汉未来成立于2021年6月,致力于“让云算力像电一样随需所用”,努力实现整个计算资源治理的“全托管” – 开发者只需提交代码,系统就会执行自动测试、自动部署、自动扩缩容、自动治理、自动故障迁移等操作。星汉未来与近期上市的HashiCorp (HCP)同属多云基础设施软件,但相比于HashiCorp的Infrastructure-as-Code(基础设施即代码)理念,星汉未来致力于更极致的Backend-as-a-Service(后端资源即服务)理念。若成功实现,其变革性将不亚于Snowflake等Database-as-a-Service(数据库即服务)产品之于传统数仓软件。

据了解,在本轮融资之后,公司也将持续投入产品研发和市场拓展。在产品方面,星汉未来在迭代三大基础引擎产品之上,也计划打造一些应用类产品(如备份产品等),意在让更多客户直观看到其基础引擎的效果。市场方面,公司将持续和目标客户进行业务、技术沟通,以期为其提供更符合需求的产品。

赞(26)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云原生基础引擎提供商「星汉未来」完成千万级美元系列融资
分享到

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