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赛道 | 深耕全球化数字分销和供应链服务平台,宜开美(ECHEMI)喜获亿元 A 轮融资

近日,维端网获悉宜开美集团(下称 ECHEMI)已完成超亿元 A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新犁资本独家投资,山景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所募集资金将用于全球化分销和供应链服务体系的搭建、数字化能力升级及产品扩容等。

ECHEMI 成立于 2009 年,深耕精细化工行业十余年,于 2015 年起逐步转型为具备全球服务能力的精细化工产品数字化分销服务平台,同时将以面向全球的供应链体系和自主搭建的数字化能力为抓手,全面打造数字化驱动的精细化工产品全球新品首发平台、产品分销平台和本地化服务平台,与产业链各方一起致力于高效产业生态的打造。

万亿级的精细化工领域正酝酿着千亿级的精细化工分销和供应链服务平台

相较于基础化工产品,精细化工产品具有 SKU 复杂、附加值高、针对性强、技术含量高等特点,各国亦将发展精细化工产业作为传统化工结构升级和产业转型的发展方向。根据 Facts and Factors 2020 的数据,2019 年全球精细化工市场规模为 6,100 亿美元,预计至 2026 年将突破万亿。

精细化工产业早年兴起于欧美国家,伴随生产端的发展,欧美地区亦涌现了众多精细化工产品的分销服务商,该领域的头部企业的年销售额已逾百亿美元,市值也逾百亿美元。

近年来,精细化工的产能有向中国转移和集聚的趋势,目前中国的精细化工产能已占据全球 40% 的份额,很多产品无论是在质量、技术研发及产品迭代上比肩甚至赶超欧美国家。然而产业链信息不对称、交易效率低、服务层级多等问题也限制了中国企业走向全球,中国精细化工行业亟需建立更高效的全球分销渠道、品牌传播能力和供应链服务体系,因此,借助于中国巨大的产能、产业的高速迭代升级以及中国企业的数字化运营能力,在万亿级的精细化工领域,必将成长出一家从中国出发的、通过数字化驱动的产品首发和分销平台以及遍布全球的、具备本地化服务能力的供应链服务商。

深耕精细化工出海,Echemi 打造全球化数字分销和供应链服务平台

传统的经销模式交易效率极低的背后,是纷繁复杂的产品品类、极度分散的产业布局,Echemi 通过打造信息、交易、数据、生态四大数字化中心,为全球产业客户提供全链路的专业服务,助力中国优质精细化工产品走向全球。

与传统的信息平台不同,ECHEMI.COM 是以交易为导向来构建信息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产品百科、行业实时新闻、价格趋势、交易行情、供求信息等多维度数据,目前已沉淀超 30 万个 SKU 和来自 100 多个国家和地区的 10 万用户,并以每月 2 万 SKU 的速度递增,已发展为精细化工领域的全球资讯中心。

由于跨境交易流程长、参与交易方多、涉及节点芜杂,同时精细化工产业的各国政策也有较大差异,针对上述特点,ECHEMI 自建交易服务体系,打造行业适用的 CRM、ERP 和 DSS 等系统,通过与合作伙伴的数据对接,打破信息孤岛,打通交通节点,通畅交易流程,提升交易效率。同时,ECHEMI 已组建了一支国际化的团队,于近 20 个国家设置子公司和办事处,在全球搭建本地化的仓配体系,更本地化的服务客户。未来,ECHEMI 计划将本地化的服务能力向全行业开放,开放 POP 平台,打造一个更繁荣的行业生态,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沉淀数据、拓展品类、提升服务能力,形成精细化工产业全球化的一站式供应链服务平台。

Echemi 创始人张育麟作为深耕行业十余年的老兵,对精细化工产业有着志存高远的想法并为此布局。他表示,公司的目标已经超越简单的成本领先、规模优势、服务的差异化,而是致力于打造一流的组织体系、构建基于数字化驱动的精细化工产业的生态体系。除了供应链服务体系外,还拓展其专业品牌推广、注册和法规服务、行业社区、知识服务、创新研发等深度服务。

新犁资本创始及管理合伙人李绪富表示:精细化工行业 SKU 复杂、客户分散、国际化属性强、近年来产能逐步向中国转移和集聚,未来会有更多的创新产品在中国研发、生产和全球首发。有别于传统贸易商,ECHEMI 以效率为核心,利用互联网和数字化技术来驱动业务,以承接更多 SKU,更快捷、更高效、更低成本的触达客户,通过资讯发布、线上永不落幕的展销会扩大行业影响力并搭建本地化的团队、布局海外仓配体系、开放 POP 平台进一步承载全球客户的全方位需求,最终成为精细化工产业的新品首发平台、具备全球服务能力的数字化分销平台、本地化的服务平台以及行业社区、资讯中心和交互中心,并在此基础上打造繁荣的产业生态。

赞(68)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赛道 | 深耕全球化数字分销和供应链服务平台,宜开美(ECHEMI)喜获亿元 A 轮融资
分享到

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