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IT生态思维

太极股份发力金融信创,以全栈式解决方案引领产业发展

近日,由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简称“信创工委会”)主办的“2021信创‘大比武’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作为各地政府指导参与的重要赛事,活动得到了金融机构、信创集成商、信创软硬件供应商地积极参与。其中,作为五大赛道之一的“金融场景适配验证赛道”十强正式出炉。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太极股份)“开辟者队”在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以优异的成绩成功晋级“2021信创‘大比武’赛事”总决赛。

图片

在比赛中,开辟者队凭借“集成创新解决方案”出色地完成了规定题目“统一身份认证系统在信创软硬件平台下的移植与使用”,凭借绝对实力荣获“迁移适配能力奖”,体现了太极在整机集成适配、应用支撑、信息安全和金融信创应用系统解决方案等方面的综合能力。

图片

对于风险尤为敏感的金融行业,信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据了解,“2021信创‘大比武’金融场景适配验证赛道”聚焦金融信创难点问题,为金融机构后续开展信创改造提供理论依据及参考,重点考验参赛团队能否将金融安全类产品与国内平台合理适配,是否具备稳定、出色的信创系统集成能力。主办方也希望借此赛道为银行等金融机构、厂商搭建深入探讨交流的平台,为信创生态的纵深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构建金融信创全栈式解决方案

长期以来,金融行业业务场景复杂、信息化程度高、安全保障体系完善等特点显著,信息化建设基本依赖于国外产品。因此,信创替代面临着巨大挑战。

为了更好地推动金融IT国产化落地,为金融机构的数字化转型提供强有力支撑,从2020年初开始,太极深入金融信创产业研究,组建了太极数字企业创新金融信创领域专家团队。结合太极在党政信创的宝贵经验和积累,团队从传统金融业务和新金融业务两方面着手,依托于底层信创云平台,构建了金融信创全栈式解决方案,以更优的平台技术能力和生态整合能力推动金融信创落地,输出太极在信创领域的能力和服务。

在传统金融业务方面,太极数字企业创新金融信创团队精准把握金融业务特点和需求,通过底层适配鲲鹏、飞腾、申威等芯片,中间层适配人大金仓、达梦等国产数据库和金蝶、东方通等国产中间件,上层适配麒麟、统信等操作系统,以生态化的思路为金融企业定制专业化整体解决方案,打破以IBM、Oracle、EMC等国外巨头对于中国金融数字化基础设施及软硬件的垄断。随着金融信创正快速成为重塑金融行业竞争力,推动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支撑,对于构建信创产业生态体系、推进国家总体安全、建设数字中国具有积极意义。在这样的背景下,从金融信创的实践来看,全面信创替代不仅要实现关键技术的自主可控,还要融合生态之力实现从基础底层到上层应用的完整适配。

了解需求、贴近用户是太极多年的市场优势和核心竞争力所在。为此,太极数字企业创新金融信创团队已经完成了针对于各类复杂业务场景的金融全栈云部署,在用户需求和厂商的产品之间建立了良好的桥梁。尤其是在底层的异构云整合方面,不但可以帮助用户验证已经规划的适配场景,而且具备提供完整解决方案和落地服务的能力,以确保新技术可以满足市场的高频需求。

全栈式解决方案业务视图

数字经济时代,互联网和金融的结合催生了新金融的发展。新金融的横空出世,既是技术进步的产物,也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还是未来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和金融发展的必然方向。

在新金融业务方面,太极数字企业创新金融信创团队以国家政策为牵引,以自身技术实力撬动金融发展新模式,在数字货币、普惠金融、供应链金融等多方面展开信创替代深入研究,找准新模式下的核心技术点、算法模型、数据分析方式、分布式部署架构等,通过打造全新的产品模式和服务方式实现新金融业务的国产化技术应用场景,为国家尽早实现金融领域信息化全面信创替代做出贡献。

重塑金融安全生产力

“十四五”以来,随着经济高质量发展战略地提出,信创产业已成为创新发展的新引擎。金融作为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立国之本和保障国家安全的内核存在,在信创体系中尤为关键。

作为中国领先的数字化服务提供商,太极不仅是中国信息化发展的见证者和推动者,更是国家信创事业的主力军。伴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创新技术应用,太极数字企业创新团队以“数字化+信创”为契机,在持续夯实底层能力的同时,不断拓展上层业务边界,以全栈式解决方案构建金融机构安全可控的信息技术体系,重塑金融安全生产力。

未来,太极股份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引领产业沟通协作,践行新时代数字化服务国家队的使命,携手国产化厂商,为金融行业的发展提供“中国式解决方案”!

赞(117)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太极股份发力金融信创,以全栈式解决方案引领产业发展
分享到

不一样的IT生态思维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