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ISV伙伴如何用“重塑”的眼光聚焦云转型?

对于数字化转型之路走得扎实而稳健的To B市场而言,创新的脚步或许并不像 To C领域那样激进而前卫。

但至少在今天,围绕日新月异的新技术理念与架构,To B 数字化转型正在加速吸收来自云端的创新力。

ISV眼中的“重塑”力量

而呈现在ISV生态伙伴面前的,则是一个充满“重塑”力量的云创新世界。

“我们不认为,把既有的信息化系统从本地化的服务器搬到云上,就算是云化创新。我们希望在上云的过程中,能够对客户的数字化系统、智能化系统进行重塑,让所有的工具同步打通,基于制造业产品逻辑为核心,让所有的环节无缝共享信息的应用,这样才能推动制造业实现云转型”。中新软件运营总监李淼所着眼的“重塑”即是当下ISV对创新使能行业的共鸣。

中新软件上云创新的契机来源于其所处行业的技术革新,如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以及IoT技术的高频显现。

也正是新技术应用的不断涌现,让中新软件与许多深耕于百行百业的ISV一样,开始用“重塑”的眼光来思考向云转型升级的问题。

李淼深知,行业数字化方案或服务并不仅仅是传统行业业务的承载。作为ISV,能做的事情也绝不仅仅限于将客户诉求进行落地。

重点在于,ISV应该通过方案与应用的创新,带来更高的效率、更好的安全性、更优质的成本、更快的上线发布的速度、不断超越客户诉求。而这些要素,即是ISV能够在行业中处于转型领先的重要条件,它们的实现,则要依靠坚实 的“云底座”,以及在其之上生态赋能力。

如今,亚马逊云科技为此所作出的努力,并为ISV传导出的转型创新价值链,正在形成一种产业焦点,让众多ISV为之振奋!

例如,亚马逊云科技于2020年推出的ISV全新加速赢计划,凭借其技术到市场全方位的资源支持,不仅帮助ISV伙伴的竞争力得到不断提升,同时进一步让ISV伙伴的解决方案能够更加快速的触达客户,服务客户。

再例如,今年7月,亚马逊云科技在合作伙伴峰会上发布加速上云点亮计划,让亚马逊云科技合作伙伴进一步收获了涵盖教育、医疗、金融等多个行业的专业赋能支撑服务,包含容器、DevOps、IoT、迁移方面的特定能力,以及Oracle、SAP等特定工作负载的专业服务能力。

事实上,这也从侧面印证了一个值得关注的趋势:当前,企业加速上云已经成为新常态。ISV面向企业提供现代化应用服务,自身也需要加速转型和创新,重塑自身。而亚马逊云科技所提供的一系列生态举措即是要为ISV伙伴提供顺应时代的交付方式、运营方式和获客模式,并提高后者在云计算和云服务上技能,让其获得创新能力的满格状态。

围绕四个关键词,创新在云中加速

在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区生态系统及合作伙伴部总经理汪湧看来,亚马逊云科技助力ISV合作伙伴成长重点围绕实践、应用、服务以及拓展这四个关键词展开:

实践,是指亚马逊云科技基于长久以来自身数字创新的方法实践,帮助合作伙伴和客户一起围绕创新的爆点,重塑创新的能力。

亚马逊云科技为人熟知的最大的财富即是,其参与并见证了云技术在千行百业的创新应用,以及智能技术、消费观念、商业模式等的迭代与变革。无论是在全球还是在中国,无数合作伙伴都将其视为创新能力的输出口,并从中汲取创新养分。

应用,是指亚马逊云科技能够凭借,丰富的创新应用软件开发能力以及大量细分创新模式,帮助合作伙伴打造最优秀的云上解决方案。

例如,在ISV加速赢计划中,亚马逊云科技利用SaaS Factory、 SaaS Boost,已经成功地帮助众多中国的ISV伙伴打造出优秀的SaaS解决方案,进而被ISV生态圈传为佳话。

服务,是指亚马逊云科技广泛而深入的云服务,被合作伙伴充分地吸收并融入自身的应用软件中间,从而为客户提高更好的应用效率和成本的优化。

举例而言,通过Amazon RDS、利用Amazon Aurora,亚马逊云科技不仅可以帮助ISV加快产品上线速度,同时也可以显著地降低客户对线上应用成本的投入。同时,亚马逊云科技的架构完善审核经验以及实践可以帮助ISV在SaaS产品的开发中,持续优化应用成本结构,从而让客户得到最大的好处,得到最大的收益。

第四,基于成功实践与创新的方法,亚马逊云科技联合ISV共同拓展市场,并为其提供了各类资源和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在业界耳熟能详的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在解决方案触达客户过程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也使更多的客户通过自动化工具的方法来了解和使用合作伙伴的解决方案。

如果说亚马逊云科技的上述四大关键词印证了其助力ISV伙伴的成长,那么对于亲身经历这一成长的ISV而言,共赢则更能进一步体现双方合作背后云生态强大的力量。

作为亚太地区领先的移动广告聚合平台,AdTiming为国内外企业以及开发者提供移动端营销解决方案及专业服务,致力于帮助企业最大化移动广告变现收益。对于云服务的需求,AdTiming CTO张文涛将其归结为两个词:省事、省心。

“省事是我们需要靠谱的云服务商帮我们解决全球业务支持问题。省心是我们希望云服务商的运维能力是可验证的,比如运维经验和云运营的时间是否令人省心”。张文涛如是说。

亚马逊云科技通过其全球一致的云架构以及专业深厚的运维能力不仅满足了上述两点刚性需求,最重要的是,后者还将系统集成的工作“承接”下来,让AdTiming 团队专注于开发创新,重点为客户与伙伴提供深加工的云应用。

张文涛介绍,AdTiming从SaaS扩展到SaaS+自建的模式,可谓业务驱动技术形态发展。

其最初是作为客户选择亚马逊云科技将自身的系统部署到云之上,为中小开发者提供出海业务的广告变现和获客服务。随着业务发展,AdTiming意识到头部开发者有强烈的自建系统需求,这种自建的需求一方面是来自大型游戏发行商和应用开发者对自身数据资产的保护,另一方面则来自对系统定制化的要求以及与自身BI数据的整合。

因此,AdTiming将自身核心的移动广告聚合平台进行开源,在github上构建了OpenMediation项目,从系统服务端、dashboard到广告SDK的端到端全面开源,让开发者自建私有的inhouse移动广告聚合平台。

重点是,AdTiming所构建的OpenMediation24小时快速部署方案,使用了像Amazon S3、Amazon Lambda、Amazon Athena、Amazon Aurora等无服务器技术和服务,设计整个系统的安装部署、大数据的处理等环节,这也就意味着:开发者使用快速部署方案可以在几天时间内即可搭建一套属于自己的可运营移动广告聚合平台。这对于推广OpenMediation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和便利。

索贝数码是一家专注在广电行业的视频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在索贝数码副总裁杨琛看来,与亚马逊云科技合作的过程更多的体现在技术裨益上。

“我们的技术遇到很多的挑战,亚马逊云科技对我们的支撑始终保持着距离近,程度深以及拓展广这三个维度上。

距离近,体现在双方除了普通的技术培训还有更深入的联合创新,其中包括了开发者的深入交流;程度深上,索贝数码近年来体验到了包括无服务器以及丰富的云创新工具所带来的好处,例如Amazon S3、Amazon SQS、Amazon EC2这三个服务开创了无服务器服务的先河,而2012年发布的DynamoDB作为首个无服务器的数据库以及2014年登台的Lambda,在不同程度上提升了索贝数码应用开发本身的生产力。其本身又具有非常好的可靠性、可用性和安全性,同时保持了索贝数码对系统成本的有效控制;拓展广,则是ISV可以通过Marketplace推动解决方案有效触达客户。

互道信息创始人兼CEO王华认为亚马逊云服务平台的动态缩扩容能力让互道信息的基础架构管理变得非常方便,这是云计算的核心优势之一,体验到这一便利优势更坚定了用户上云的决心。

三层路径,指引ISV“重构”成长

在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产品部总监周舸看来,ISV的转型与生态成长,不仅能在亚马逊云科技平台上找到支撑与助力,同时也需要围绕技术的变化对应适合自身的发展特点,如大量的使用现代化应用技术如容器、无服务器架构等。

亚马逊云科技从自身发展的经验以及ISV转型的过程中也总结了一些常见的路径以及经验:企业向云平移、向云重构以及通过构建共享的服务平台实现云转型。在这三个路径上,亚马逊云科技也做很多的工作,更好地契合和帮助一些转换的过程。

例如,向云平移时,客户通过亚马逊云科技的容器化工具可以很快地平移到云上,这种平移的速度快可以使得ISV及客户很敏捷地快速获取云环境中的优势,除了Kubernetes的管理服务,还有ECS以及RDS,目前80%的云上容器都已在亚马逊云上运行。

而当ISV希望充分的利用云的优势时,或者在云上直接开发新的应用的时候,就应该考虑重构,更完整地拆解、解耦你的服务和应用。亚马逊云科技提示,在直接开发一些新应用时,直接采用一些新的技术,这时候无服务器就变成了更优先的选择。

第三,当ISV开始更大规模地走向微服务化,共享服务平台变成了一个新的选择,亚马逊云科技最近也推出了Amazon Proton服务,帮助ISV快速构建微服务化的平台。这样即会大大地提高规模化的效率。据悉,当前亚马逊平台已经拆出10万多个微服务,每天有超过1.5万个发布,与容器有关的服务超过100个,与无服务器有关的服务超过25个。

亚马逊云科技在云生态里的种种用心之举,从不同维度,不同程度上持续打动着ISV伙伴,并进而激励他们不断前行!正如汪湧所言:“我们希望亚马逊云科技的技术、创新、平台为客户和合作伙伴一起打造一个共同创新、共创共赢的环境。”

赞(0)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ISV伙伴如何用“重塑”的眼光聚焦云转型?
分享到

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