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述评:云时代,合作伙伴需要将“术业有专攻”的价值放大

如今,在云计算项目大行其道之时,整个产业也开始进一步加速IT渠道生态的洗牌进程。

“机器在集中,硬件往后跑,应用往前跑是不可阻挡的趋势。硬件销售的份额小了,但是别的份额会增加,就看你是否会去做了。”某IT渠道伙伴这样对IT生态媒体维端网表示,“云计算会淘汰中小渠道商,如果原来只会攒硬件,就会失业。同时,云计算也会给渠道带来很多新的机会。云平台搭建好了,需要成千上万的应用。能够利用好这个平台提供行业应用,占有自己的一席之地,日子就很好过了”。

维端网-IT生态顶级资讯

在维端网看来,对于合作伙伴而言,要找到自己的根据地,就需要对行业和应用有更深的了解,在未来行业IT系统的云化过程中演化出更多的需求。

例如,针对为客户提供一体化的、服务器里面预装的云计算解决方案,让客户开机即用,把部署负担变成O。而对于合作伙伴而言,从纯卖服务器变成卖整套的系统与细分服务,增值能力也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这样类似的思路其实在IT生态的创新转型中比比皆是。

再例如,在中小型用户中,可以整体打包的桌面云将会是最先普及的云计算项目。作为最容易落地,最容易达成一致价值观的云方案,桌面云的成本可能并不低,但是如果推演5年内的总体拥有成本,则将会大大低于传统的IT基础架构,对于客户而言更容易接受。

目前的桌面云系统主要针对常用的桌面级应用程序虚拟化,解决桌面使用环境问题。而行业云在中小型用户中的普及,则进一步带动了细分行业云服务的落地转化。

这对于行业用户与合作伙伴而言,无论何种细分数字化服务,其解决用户定制化问题是不言而喻的,它们都是要靠云计算来解决。

严格意义上说,超大规模的数据中心服务器定制并不能算是真正的定制。

维端网认为: 整体宏观用户的定制化需求之下。 过去,大部分ISV的应用通过通用服务器就可以解决,而随着云应用越来越成体系,细分服务将会融入到云平台里面去,用户定制更多会是以云应用的定制来成为主流。

作为对云应用的支撑,目前的云计算环境中的服务器、存储、网络和管理软件整合的趋势发展越来越明显,这也必然会给服务器产品的未来带来一定程度上的影响。

整个IT基础架构的整合,必然会利用到高性能、大内存、高吞吐量的服务器。同时,融合对于服务器能够被统一管理的需求也会进一步提升。而在其中,对具备资源能力,细分服务能力的方案商也会有非常大的用武之地。而对具备这些细分能力的合作伙伴的争夺,也将会是云生态以及服务器产业链中最主要的竞争点。

以服务器厂商为例,目前很多主流IT厂商,如新华三、戴尔、浪潮、宝德、联想等,在自身的生态体系中,都具有不同高度的核心合作伙伴联盟,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即厂商都在能力提升、人员培养,共同开发方案和联合创新中心的共建等方面提供不遗余力的帮助。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厂商在全国各地配备了大量专门负责服务器产品的销售支持人员,加上覆盖全国客户经理和产品技术工程师,以及背后的数据中心、云计算专业支持团队,全方位地帮助合作伙伴实现能力的提升。

显然,比起厂商,方案商更贴近客户具备最理解客户需求的天然优势,前者相对比较缺乏的是方案提供能力。而现阶段厂商越来越多扮演的是综合方案商的角色,越来越多地提供整合优化解决方案的工作。这其实也能够帮助方案商更容易地实现解决方案创新,以满足客户需求。

正所谓术业有专攻,这种产业链角色分工的进一步细化,对IT生态整体发展可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现象。

最新数据显示:HPE/新华三与戴尔在全球服务器市场中并列第一,两家厂商的收入份额分别为15.7%和15.6%。浪潮/浪潮商用机器(b)以9.4%的收入份额位列第三,其次是联想和IBM,份额分别为7.0%和5.0%。ODM Direct厂商的收入总比为26.7%,同比减少8.8%至63亿美元,出货量占比为32.2%。

赞(36)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述评:云时代,合作伙伴需要将“术业有专攻”的价值放大
分享到

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