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IT生态思维

云时代,IT行业方案商需要未雨绸缪

今年,《中国云计算产业发展与应用白皮书》预测: 2023年,中国云计算产业规模将超过3000亿元人民币,其中政务与企业的上云率将超过60%,全栈自主可控计算平台将成为政务和大型企业的主流IT基础设施。

而事实上,政务云已经冲在企业前面,在云计算的发展推进中,扮演着排头兵的角色。

上到省级单位的百万台宏大规划,下到市级,乃至县级单位在云计算项目中的跃跃欲试,对于服务于区域政府信息化的行业IT方案商而言,这种云计算项目的跃进式增长的确会在短期内为他们带来巨大的业务收益。

例如,服务器、存储和网络的整体采购使得区域行业代理商擅长的硬件集成能力有了最大的用武机会,而他们的本地化服务能力,同样也将能成为供应商在实施这些项目过程中的长期仰仗。

然而,云计算中心飞速模式并不能支持系统集成业务的长期增长。由于现阶段云计算项目的建设规模过大,与基础架构配套的应用距离饱和还有很远的路要走。

也就是说在云计算中心建设完成之后,未来数年之内政府和公共事业等行业的采购需求中,硬件尤其是基础架构硬件的采购将不再占据主导地位,取而代之的将是在云计算基础架构的大骨架之内的“填肉工作”。&nbs

换句话说,应用和服务的部署将在未来几年内,取代‘基础架构’成为行业信息化的最主要工作对于以系统集成为主要业务的行业代理商而言,这种可能出现的变化固然会带来新的机会,但同时也会带来更大的挑战。&nbs

在维端网看来,许多区域行业代理商并不具备足够的应用开发和整合能力,对这样以搬箱子”为主业的合作伙伴而言,如果不能及时实现转型,将业务领域从原来的硬件集成拓展到软件和服务中去的话,则在用户需求一旦出现根本性的变化的时候,这一类行业代理商将失去原有的竞争优势。

任何跃进式的增长,都会伴随新的市场风险。在云时代到来之际,未雨绸缪地做好准备工作,提升自己的行业应用和服务提供能力,是如今方案和服务商需要关注的重点。

赞(7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云时代,IT行业方案商需要未雨绸缪
分享到

不一样的IT生态思维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