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太极股份与北投信创强强联合,助力“数字广西”建设

7月16日,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太极股份”)与广西北投信创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北投信创”)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太极信息产业园举行。太极股份副总裁吕灏,北投集团首席专家,北投信创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郑明德,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北部湾投资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高新,太极股份高级副总裁冯国宽出席会议并见证双方签约。

根据协议,双方本着“互惠、互利、稳定、恒久、高效、优质”的合作精神,将结合自身的发展战略和资源优势,强强联合,打造共赢、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以广西壮族自治区整体内外贸易双循环发展为核心,逐步延伸到XC应用、智慧交通、智慧水利水务等领域,共同推进国内、国际、港澳台市场拓展,加快广西壮族自治区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助力西部陆海新通道在广西的建设与高质量发展,推动广西壮族自治区整体发展水平跃上新台阶。

在数字中国、国家信创背景下,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根据自治区党委、政府指导意见,注册成立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数字经济企业——北投信创,致力于打造形成一支立足广西、辐射周边、面向东盟的,以信创科技为主的、具备核心竞争力的数字技术新力量。

作为推动广西数字化转型的骨干型企业,北投信创集团奋力抢抓新机遇,贯彻落实自治区建设“数字广西”的决策部署,开展服务“中国-东盟信息港”国家战略的创新实践。

太极股份作为国内关键行业数字化服务的领先企业,多年来深耕贸易综合服务领域,已形成面向重点行业信息系统解决方案、数字产品开发生产销售、信息化咨询服务协同的外贸综合服务业务体系。公司坚持自主研制,不断创新,具有成功的整体解决方案、关键技术和系统集成能力,近年来承接了海关金关二期、自贸区建设、综保区建设、港口收费平台建设等一系列国家重大和地方重要项目。

广西在“数字产业化”与“产业数字化”方面有着自身特色,是“交通强国”等国家战略的重要试点省份。北投信创在推动广西垂直行业发展、信创等领域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太极股份在技术、产品、解决方案和业务实践等方面能够为北投集团提供坚定支撑,双方的合作存在巨大的互补空间,通过整合各自资源更有助于共同推动广西全域、北部湾区域产业经济的整体转型发展。

赞(27)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太极股份与北投信创强强联合,助力“数字广西”建设
分享到

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