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参考:当前IT安全方案商应关注的四个安全趋势

权威调研显示,由于采用了新的分布式工作模式。未来三年,企业业务将面临越来越多的线上攻击。由于疫情特殊原因,许多公司业务运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移动办公复杂的环境让安全团队面临着远程工作多变的安全挑战。
这就给网络犯罪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他们会利用各种手段来加强攻击。那么,移动办公和分布式工作模式还将会遇到哪些安全挑战呢?4个方面供IT安全方案商及行业用户参考:

1、远程工作将攻击者的注意力集中在移动设备上

随着远程工作的继续升级,移动设备和操作系统将越来越成为被攻击目标。员工使用个人设备查看和共享机密公司信息的防备措施仍然存在很多漏洞。例如,如果黑客可以进入智能手机,那么他们可以通过禁用VPN或破坏防火墙来进入公司网络。

2、对医疗保健的持续直接影响

受疫情的直接影响,卫生部门和病患信息会受到进一步攻击。随着对远程医疗的日益依赖,攻击者可从远程位置访问病患的个人身份信息,这些信息随之被不法分子作为价值信息在市场上专卖。同时,与疫苗相关的数据是最抢手的知识产权之一,该信息的威胁使医疗机构承受巨大压力。

3、勒索软件升级

迈向勒索和协作。 勒索软件组织已经开发出了某些方法来抵消备份和灾难恢复的防御作用,从而确保在受害者知道受到攻击之前,他们已经提取了所需的数据。一旦系统被锁定,攻击者便会利用用户数据向受害者勒索,迫使他们付款以防止将其公开。

4、用于防御和进攻目的的AI

技术创新与攻击者和防御者都息息相关,尽管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具有重大的网络安全优势,但我们可以预期,犯罪分子将继续利用现有黑客技术来通过AI自动化有效地进行分发。此外,业界将看到安全团队与IT团队之间的关系更加高效,特别是在授权和保护用户方面的协作。

赞(27)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参考:当前IT安全方案商应关注的四个安全趋势
分享到

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