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IT生态思维

长城汽车与宁德时代签署十年长期战略合作协议

6 月 2 日,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汽车」)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德时代」)在保定哈弗技术中心正式签署十年长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出席签约仪式,长城汽车副总裁崔凯和宁德时代国内乘用车事业部执行总裁朱威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长城汽车与宁德时代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长城汽车和宁德时代将利用双方自身优势,基于深度合作关系,提升供需两端联动水平、打造高效协同竞争优势,推动新能源汽车科技进步,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签约前,双方进行会谈,就推进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取得了深度共识。

早在 2016 年,长城汽车和宁德时代已开始车型的合作开发,此后双方在哈弗、WEY、欧拉等多个品牌展开了全方位的技术研发和供货合作。此次长期战略合作是在双方多年合作关系基础上的深化和升级。

作为全球知名的 SUV 和皮卡制造企业,长城汽车正加速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不断为用户创造价值。目前,长城汽车已拥有超千万用户,连续五年销量突破百万辆,旗下哈弗、WEY、欧拉、长城皮卡和坦克五大品牌持续保持细分市场优势地位。长城汽车在新能源领域,依托「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同步开展 EV、HEV、PHEV 三种技术架构的车型开发以及氢能源车型的布局。

作为全球领先的电池研发制造公司,宁德时代致力于以先进电池和风光水等可再生能源的高效电力系统,替代传统化石能源为主的固定式和移动式能源系统,并以电动化 + 智能化为核心,实现市场应用的集成创新。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发展,电动化、智能化已成为汽车产业的发展趋势。此次双方强强联合,构建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将实现互利共赢,共同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赞(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长城汽车与宁德时代签署十年长期战略合作协议
分享到

不一样的IT生态思维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