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神策数据:云生态即成长,亚马逊云科技即未来

瑞典著名健康专家汉斯.罗斯林的名著《事实》,至今被全球大学生以及关注数据分析领域的读者奉为神作。

甚至比尔•盖茨都将其作为经典毕业礼物送给莘莘学子,并用此书提醒后者:看清数据,认识事物本质,从而避免情绪化决策!

该书用动态数据图像生动地展示了世界正在经历的真实变化,涉及人口、经济、环境等多个备受关注却从未被真正了解的主题,而作者本人关于数据分析的演讲也受到人们的赞誉:“数据在汉斯手上会唱歌”。

数据服务底蕴彰显数据运营实力

是的,不仅数据会唱歌,其更能把人们生活工作中遇到的种种问题,通过一个个数据模型,清晰地展现出事物脉络走向,让其以最合适的方式得到解决。

在如今的商业领域中,不乏力求通过数字分析技术来提升自身智慧服务水平的企业。

而对于许多互联网行业以及来自金融、广电、航空的许多企业来说,国内专业的大数据分析和营销科技服务提供商神策数据不仅是他们的数据军师,更是引领他们走向数据智能化运营之路的向导。

行业客户之所以认可神策数据,其关键原因即在于,神策数据能够基于数据驱动的数字化运营SDAF闭环解决方案,为企业带来四大核心价值:即构建扎实的数据根基,沉淀有效的数据资产;通过实时数据分析与画像洞察,让决策更精准;通过多场景的用户触达和智能推荐,提升核心业务指标;提供数据和业务相关咨询服务,赋能企业团队的数字化能力。

神策数据副总裁王桐

在神策数据副总裁王桐看来,数据闭环对客户来讲最大的益处便是其具有像互联网基因那样可迭代的元素,从业务感知,策略制定,精准行动以及反馈迭代,循环往复,在闭环数据服务的管道中全盘释放数据运营的效力。

神策数据成立于2015年,作为专业的大数据分析和营销科技服务商,致力于帮助三千万家企业重构数据根据,实现智能化的数据运营。

对于王桐而言,神策数据与传统数据ISV最大的不同体现在两个维度:一是神策数据数据根基建设启动较早,其已经形成了13年之久的底蕴和积累,例如早在2015年,神策数据就已推动开源SDK,目前已开源 40+SDK,不断完善的 SDK 矩阵,全面覆盖主流开发生态;二便是具备深厚技术积累的两云一平台,即在数据根基之上形成的分析云与营销云的产品架构组合。在提升数据价值方面,神策数据以其数据治理和数仓来满足数据提炼需求,提升企业经营效率;营销云,则通过数字化营销能力,满足企业的数字化营销需求,构建营销闭环。

正是这些核心价值与优势让许多行业用户收获了数据转化的“裨益”,让后者认识到,拥有智能化数据业务经营决策的工具是何等重要。

那么,神策数据如何改变了他们的数据运营方式呢?

两个例子:一个是来自传统行业保险界,例如保险代理人向其客户发出一份保险计划书,但客户超过30分钟仍未支付,随即系统便自动向代理人发出提醒,让其及时关注成单进展,并提供数据参考供代理人做出精准决策,以此推动保险产品在不同环节当中的转化率,从而做到触达用户需求,数据使能决策;另一个例子来自电商行业,某电商在获客过程中,通过神策数据在用户运营场景下的核心增长模型,实现了裂变拉新,并通过精细化运营,将新用户转化为老用户,再通过返利、会员权益、会员专区等福利的引导其转化为会员用户,从而再次不断裂变,良性循环,使得用户体量完成了几何型增长。

不胜枚举的行业成功案例,充分说明了神策数据扎实而高效的数字化的运营能力。

亚马逊云科技输出云生态合作价值

实际上,对于神策数据而言,成功的背后必然少不了合作支持,而亚马逊云科技便是其颇具份量的好伙伴。

王桐认为,双方的合作,有章可循,有目共睹,用三个维度总结,即是业务支持、技术支持,落地行动支持。

首先是业务支持,是指亚马逊云科技专人团队、项目分享、专业服务等方式,对神策提供的一系列支持行动。在王桐看来,亚马逊云科技具备强大的品牌号召力和客户基础,以及面向客户的专业服务能力。

最重要的是,双方在行业业务上的重合度很高,如在跨境电商、品牌零售、金融、游戏领域,亚马逊云科技积极通过自身的客户资源,为神策的业务带来丰富的商业机会。以此为基础,神策在面向行业时的业务运作变得极为高效。

其次是技术支持,除了为客户的数据提供良好的保障和性能的支持外。亚马逊云科技会通过提供丰富的组件,来满足神策数据在数据存储、管理、容灾备份、计算上面相关的支撑,使得神策数据的技术底座变得坚实可靠。

而聚焦于行业,双方共同携手通过各自的技术,来洞察行业数字化变化趋势,然后运用技术的创新合力打造联合创新解决方案,实现生态共赢。

“亚马逊云科技的技术优势,一方面是它的成熟度和专业度,确实在业界处在领头羊的位置;其次,它不只是一个提供云计算资源的平台,同时其也能提供更加多元化的,服务于应用场景的基础组件资源池,由此其能够帮合作伙伴轻松应对不同场景下的业务挑战”。王桐补充道。

另外,在落地行动上,亚马逊云科技对合作伙伴的助力颇具章法:平台助力上,其通过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举办线上线下的市场活动,联合合作伙伴一起打单、调研、创新、宣传。为合作伙伴的项目吸收能力提升效率,显现了务实而高效的合作机制;在项目交付上,双方一起联合通过服务升级,将客户交付工作做到极致。用客户的反馈评价:在质量、效率以及口碑上达到了顶级体验。

“过去这几年,我们其实已经给1500多家客户带来了极佳的服务体验,在这个过程当中,神策数据的平台嫁接亚马逊云科技的综合能力,从平台的成熟度、数据使运营的技术含量以及场景化赋能上,可以说达到了业界生态合作的新高度”。王桐表示。

实际上,服务之所以会成为双方合作中的亮点,其关键因素就在于神策数据的服务订阅模式。这也就从侧面印证了一点:双方都将客户的增值价值视为业务发展的存续基石,若服务和创新能力不断满足,甚至超越客户体验,于自身,于行业都极具参考意义。

“除了我们对新客户做共同的打单和市场的开拓,对于老客户怎么做持续的经营,这些都是我们未来想要去规划和做的一些重点的方向,简而言之就是心有客户,做好服务”。

王桐将亚马逊云科技的助力重点放在了“服务”这一关键词上。对于很多人而言,生态合作的服务无非是为客户提供包括维护、升级、迭代应用及工具的流程助力。

但神策数据和亚马逊云科技合作中的服务则深入到了ISV的服务效果阶段中。

简单理解即是双方将售前与售后的生态支持形成效果,助力伙伴成长,成就客户业务成功。

例如,售前阶段的支持包括亚马逊云科技帮助神策数据实现获客,无论是通过双方联合的市场活动,还是通过直接亚马逊做客户的引荐,客户资源的传递见效果,客户需求的递增也会见效果;其次,针对联合客户拓展,双方也会通过解决方案实现融合创新,客户则获得了1+1大于2的效果。

售后的阶段,神策数据的核心产品交付,由神策数据自己完成。而涉及部分基础设施的配置和部署、搭建,则由亚马逊云科技的专业团队一起合作落地。这也由此说明,双方的合作显现出融合有分工,合力有重点的特质。

王桐强调,双方的合作贯穿了对客户全生命周期服务中,边界清晰,分工明确:客户的任何一个需求或者是一个问题,其实多数情况下都不是单点的。任何一个需求,神策数据既要考虑从数据应用的角度如何帮其解决,亚马逊云科技则同步在计算、数据处理、网络上适配等多个环节让客户从容运用。

由此,从神策数据与亚马逊云科技的合作中可见,亚马逊云科技云生态助力,对于ISV伙伴体现了四大价值:采取丰富的技术与合作资源输入,帮助中国ISV快速、高效地构建现代化应用,实现自身业务向云成长;提供多个市场拓展通道,让中国ISV从纵深触达行业;开展服务增值赋能,让ISV轻松应对用户场景化需求;为ISV伙伴的项目底座提供坚实支撑,为中国ISV的方案产品能力背书。

这些坚实而富有落地价值的生态行动,正应了一句:云生态即成长,亚马逊云科技即未来。

维端网-IT生态顶级资讯
赞(75)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神策数据:云生态即成长,亚马逊云科技即未来
分享到

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