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IT生态思维

同比增长141.5%,中芯国际2020年全年实现净利润43.32亿元

3月31日晚间消息,中芯国际发布2020年度业绩报告。财报显示,中芯国际公告,公司2020年度实现总营收274.7亿元,同比增长2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32亿元,同比增长141.5%。公司2020年度拟不进行利润分配。

财报显示,中芯国际2021年收入目标为中到高个位数成长,其中上半年收入目标约139亿元;全年毛利率目标为10%-20%的中部。资本开支为280.9亿元,其中大部分用于成熟工艺的扩产,小部分用于先进工艺、北京新合资项目土建及其它。

中芯国际表示,未来,如果美国或其他国家/地区与中国的贸易摩擦持续升级,限制进出口,提高关税或设置其他贸易壁垒,公司可能面临设备、原材料、零备件等生产资料短缺和客户流失等风险,进而导致公司生产受限、订单减少、成本增加,对公司的业务和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公司2020年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及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为正,符合“上市时未盈利公司首次实现盈利”的情形,公司A股股票简称将于2021年4月2日取消特别标识,由“中芯国际-U”变更为“中芯国际”,A股股票代码688981保持不变。

赞(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同比增长141.5%,中芯国际2020年全年实现净利润43.32亿元
分享到

不一样的IT生态思维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