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2024年,AI全球收入预计将突破5000亿美元大关

人工智能(AI)在许多云专家的工具包中已经成为一种酷劲十足的工具,在未来几年中,它将对企业变得越来越重要。

根据IDC的最新数据,到2021年,包括软件,硬件和服务在内的AI市场的全球收入预计将同比增长16.4%,达到3275亿美元。

到2024年,市场预计将突破5000亿美元大关,五年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17.5%,总收入将达到5543亿美元。

权威人士表示,疫情特殊时期的业务影响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了AI支出的预期增长。

事实上,全球大流行已将AI推到了公司议程的首位,并增强了业务弹性和相关性,人工智能在企业的所有职能领域都变得无处不在。  

根据IDC的数据,目前,在更广阔的AI市场中,收入最大的是软件领域,该领域在2020年占AI市场总收入的88%。 

同时,就增长而言,预计人工智能软件平台市场将是增长最快的市场,预计五年复合年增长率为32.7%。  

同时,发展最快的可能是AI系统基础设施软件领域,其五年复合增长率为13.7%。预计该细分市场将占AI软件收入的约36%。  

在AI应用程序市场中,预计未来五年内AI企业风险管理(ERM)的增长速度将比AI客户关系管理(CRM)软件领域的增长略强。

除了AI软件领域之外,可以进一步细分为IT服务和商业服务子类别的AI服务的增长速度低于整体AI市场,到2020年其年收入增长率为13%。  

但该细分市场的增长率预计将回升,预计到2021年将同比增长17.4%,超过整体AI市场约1%。人工智能服务的五年复合年增长率预计将达到18.4%,到2024年收入将达到379亿美元。  

客户对开发,实施和管理AI应用程序的技术专长的需求推动了IT服务的扩展,同时在业务流程中越来越多地采用支持AI的自动化,从而增加了业务服务的支出。

在硬件领域,人工智能服务器市场的增长速度超过了去年的人工智能存储市场,但这些比例预计将在2021年逆转,人工智能存储预计将同比增长31.8%,而同期为26.4%一分钱​​用于AI服务器市场。  

IDC预测,到2024年,人工智能硬件类别的市场规模将达到305亿美元,其中人工智能服务器子类别将占据82%的收入份额。

IDC基础设施系统,平台和技术研究总监Peter Rutten表示:“ AI服务器和存储市场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在整个AI格局下提供了越来越专业化和创新的基础设施基础。” 

根据IDC分析和智能自动化服务研究经理Jennifer Hamel的说法,尽管全球大流行造成了干扰,但AI部门的表现还是不错的。

应该指出的是,人工智能软件领域实际上是整个人工智能市场中增长最慢的类别,其五年复合增长率为17.3%,这可能反映了这一特定领域的成熟度。  

无论如何,在AI软件类别中,AI应用在收入中所占份额最大,到2020年占软件总数的50%。  

赞(0)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2024年,AI全球收入预计将突破5000亿美元大关
分享到

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