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2021年四大云生态增长机会

自全球疫情发生以来,行业对向云快速迁移的需求已经有了显着增长,并且对于旨在将业务IT基础架构与物理环境脱钩的长期解决方案的需求也越来越大。

全球目前有52%的组织使用公共云基础架构即服务(IaaS),另有34%的组织希望在未来两年内增加IaaS。

全球约有64%的组织已聘请第三方托管或专业服务提供商来协助他们进行云计算之旅。另有27%的人正在考虑。

在这种背景下,对于云服务提供商和与之合作的合作伙伴来说,云市场中有许多领域可能代表来年最大的增长机会。

混合云和多云

全球已有43%的组织使用多云配置,而另外41%的组织则计划在未来两年内添加这样的环境。

同时,目前全球有42%的组织使用混合云设置,另有43%的组织计划在未来两年内将混合云添加到其基础架构中。

根据Frost&Sullivan的说法,为了充分利用围绕混合云和多云的机会,云服务和平台提供商应该在开源技术和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上进行投资,这些技术和应用程序接口可以使用户轻松地跨基础架构迁移和集成应用程序。

数据迁移

近一半(48%)的企业希望利用数据和分析或人工智能(AI)来改善运营。此外,有42%的人希望在两年内开始实施这一方案。

但是,超过一半的企业(占59%)表示他们遇到了障碍,这些障碍为他们的数据迁移项目增加了大量的时间或成本。

也就是说,数据备份和恢复,数据保护和数据管理平台的融合有望解决迁移方面的挑战。

考虑到这一点,云平台和服务提供商需要通过扩展其解决方案的功能来全面了解企业数据迁移的挑战。

MSP管理服务

全球有64%的组织聘请第三方托管或专业服务提供商来协助他们的云计算之旅,另有27%的组织正在考虑这样做,因此托管服务提供商将在来年进行大量工作。需求最大的服务包括备份和恢复程序,管理组织和文化变更以及制定云战略和路线图。

所有云行业生态系统参与者(尤其是托管服务提供商)都应努力聚焦企业进行云转换所带来从复杂向简单的转化,从而为客户留出空间来专注于其应用程序和业务运营,而不是工作负载集成。

另外,MSP伙伴应该帮助企业了解采用全面的混合云战略的好处,而且要帮助后者强化上云、用云以及云创新的好处。

主机代管

随着公共云的发展,需求不再枯竭,主机托管市场正在快速增长,数据中心和互连设施的需求量很大,这也由此催生了主机代管服务的增长。

当今有47%的组织使用托管服务,另有37%的组织计划在未来两年内将其添加到基础架构组合中。

赞(0)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2021年四大云生态增长机会
分享到

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