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农业数字化福音!阿里巴巴西安数字化产地仓投入使用

近日,阿里巴巴在西安的数字化产地仓投入使用!

到11月底,会有3780万斤农产品集结入仓。这些农产品将在90秒内完成分选并进入准派送状态——效率比传统仓提高10倍。产地仓和物流中心以西安为中枢,辐射西北五省区(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其中,产地仓解决的是农产品上行“最初一公里”难题,物流中心则畅通农产品进社区和城市餐桌的“最后一公里”。

11月16日,阿里巴巴宣布西安仓正式开仓,这也是阿里巴巴在全国布局的第五大仓。

据西安仓负责人介绍,近期被列入计划的还有甘肃洋葱、宁夏土豆、新疆小白杏和库尔勒香梨。在智能化生产线、阿里巴巴大数据和盒马消费大数据三者的融合下,西安仓对农产品的日吞吐量超行业平均水平3倍。

受益于仓储和物流为主的数字农业新基建,西北地区农产品电商销售额逐年大增。

阿里的数据显示,2018年1月至今年9月,西北五省区在阿里平台的农产品销售额达147.9亿元。

其中,陕西在阿里平台的农产品销售额,2018年同比增长2.1%,2019年同比增长25.3%,2020年前三季度同比增长58.7%。

今年前三季度,青海在阿里平台的农产品销售额同比增长49.2%,宁夏同比增长36.5%,甘肃同比增长25.1%。

新疆也实现了连年增长,其中2018年同比增长了13.4%。脱贫攻坚硬骨头最集中的“三区三州”地区,新疆、宁夏、青海,2018年同比增长均在13%-16%。

阿里巴巴在全国五大产地仓一年内全部建成,覆盖18个省份的数字农业流通网络“全线通车”。五大产地仓体系形成后,阿里的产地仓+销地仓模式将有力的升级全国农产品数字化供应链。

赞(0)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农业数字化福音!阿里巴巴西安数字化产地仓投入使用
分享到

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