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维端述评:百万SMB需要这样的“云”来降本增效

阿里云为SMB企业再推“干货满满”的发展助力–12月19日,在多年域名注册等企业服务的基础上,阿里云宣布升级中小企业一站式服务平台:阿里云企业应用中心。该平台联合合作伙伴在线提供包括企业工商注册、商标注册申请、小程序、正版图片、软件著作权登记、OA办公、域名注册、工商财税等100多项企业服务。

阿里云努力打造该平台让中小企业聚焦于业务创新,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

目前,国内有超过3000万家的中小企业,但多数企业面临大量精力被各种琐碎事项所占据的烦恼

通过专业化的服务,阿里云企业应用中心覆盖企业从建立、成长到成熟的全生命周期需求:从初创期的企业工商注册、商标注册申请、域名申请、企业建站等,到发展期的云邮箱、OA等企业办公软件和工商财税服务,再到成长期的云安全、小程序、数字营销等工具。阿里云目标是做好中小企业的数字化升级助手,成为数字经济时代的基础设施。

维端网-不一样的IT生态思维

据悉,当前阿里云服务的企业规模已达数百万。随着平台的发展,100余种优质产品服务也将持续扩展。

以商标申请为例,在以往申请者通常难以了解进度、需反复提交材料。阿里云开创了全透明公开的行业先河,用户可随时在线查询,最快1分钟即可递交商标局。2019年双11期间,为商标、工商注册、域名注册等提供了百万次服务。

在平台上,用户零技术也可快速搭建专属小程序。美式快餐店“乐可斯”通过阿里云多端小程序,自建点餐平台,帮助沉淀忠实客户。系统上线后,节省了15%-20%的第三方费用,翻台率提升近一半。

述评:无论是产业互联网还是云计算2.0时代,对于云服务商而言,SMB市场是真正考验服务功力和赋能手段重要领域之一。

事实上,SMB用户在细分场景、服务需求以及产业发展努力商更加务实,也更加聚焦。业界经常这样比喻SMB市场的特点,即在丰富的“碎银子”中蕴含着无限的发展机遇。

基于此,阿里云的“全生命周期”式云平台服务再次升级SMB发展的主赛道,并全面提速前进,这是SMB的福音,也是产业互联网的重要机遇所在。

赞(0)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维端述评:百万SMB需要这样的“云”来降本增效
分享到

AI与科技出海生态平台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