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IT生态思维

思科与神州数码携手向云演绎“互为生态”

自问世12年间,将网络管理化繁为简的技术能手—思科Meraki,在赋予IT管理者对网络可见性和智能化统一管控的同时,几乎成为了网络技术变革的代名词。

关联明星产品的云生态合作

2019年11月5日,思科合作伙伴大会现场,Meraki再次迎来两大高光时刻:

其一,思科宣布为Meraki产品组合新增最新思科网络及安全功能。

这意味着包括下一代接入交换机MS390、Meraki Trusted Access、MerakiMG网关MG、Meraki自适应策略等软硬件技术,统一集合于Meraki创新方案中,进一步为用户简化数字化业务运营带来强力助推;

其二,基于思科与神州数码全新的云生态创新业务合作,Meraki通过SaaS模式即可在神州数码“全云”管道,即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平台全面深入中国行业数字化转型,赋能行业客户发展成长。

与之同步,神州数码作为云服务运营商,将向中国大陆的客户带来思科安全云、协作云以及数据分析云服务,共同拓展国内云市场托管业务。除此之外,双方还将针对彼此大型战略客户以及销售渠道进行深度合作,开拓新的增量业务疆土。

而此刻,距离Meraki正式入华约1年半时间,其行业客户如喜茶、农夫山泉、便利消费品牌猩便利以及著名啤酒厂 Coopers Brewery 等明星企业,于数字化转型进程中熠熠生辉。

尽管Meraki是本次合作的重要核心,但与之一同被放大的则是思科与神州数码一拍即合,“互为生态”的合作模式。

维端网特此专访思科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萧洁云、神州数码集团常务副总裁叶海强,试图从中解读并展现思科与神州数码在云生态合作之路上的新进展。

行业数字化转型是契机也是基础

根据公开数据显示,至2020年,全球数字化转型的行业增加值将达10万亿美元,而中国1000强企业中有一半企业将把数字化转型作为企业的战略核心;IDC预测,到2021年,80%的应用开发部署都将基于云端展开,80%以上的500强企业将通过行业云向客户提供数字服务,而其中超过90%的支出来自云服务。

深入其中,数字化转型的价值转化凸显着两个重要事实:一方面,行业客户急切希望通过流程、IT和网络的智慧整合,进入以云服务和智能管理为王的转型阶段;另一方面,IT方案商则希望从客户利益最大化角度出发,使数字化服务趋向于水、电一样触达客户端,赋能行业。

思科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萧洁云

显然,这正是思科与神州码携手向云,深化合作最佳契机。

正如思科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萧洁云所言:云计算、AI及全智慧网络等新兴技术、在过去数年间已在加速中国行业数字化转型中发挥着巨大的新动能。

思科希望通过此次与神州数码的合作,进一步加速思科的云技术和解决方案在中国快速落地,为中国云市场增添新动能,推动云生态的进一步发展。

围绕三个变化,神州数码重塑云时代朋友圈

事实上,自1997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思科与神州数码注定要共同推动中国数字化转型步入全面加速的阶段。

作为中国IT生态界的一支精锐部队,神州数码在过去的20余年中,深耕国内信息化产业,形成了大而全,专而精的IT生态合作平台。

进入风起云涌的云计算时代,神州数码坚持全面云化的决心与态度,依托“云+大数据”的前沿技术,先后覆盖全球80余家主流云厂商、120余种主流SaaS资源、600余家生态合作伙伴资源,为百万家企业及上亿消费者提供了云到端的产品、解决方案及服务。

而所有这些努力,让神州数码快速向国内领先的云服务及数字化方案提供商转型。

基于此,思科联合神州数码稳存量,拓增量市场的进程中,一个较为明显的变化让深耕IT生态多年的叶海强感触颇深,即全面走向深化的“互为生态”合作模式。

神州数码集团常务副总裁叶海强

所谓互为生态,是指由强调IT生态上游至中下游的单向合作走向了“底层技术+IT服务”的相互支撑,平行合作的状态。

“过去,神州数码在和思科的合作中更像是一个幕后工作者,更多的是提供配套的实施、运维和支持服务;未来,我们将逐渐走向前台,根据自身对市场趋势的深刻洞察和在客户资源方面的深厚积累,在提供基础服务之上挖掘更高层面的云上需求,携手思科为企业客户提供更多的、更有价值的产品技术与服务,共同为中国的数字化转型注入新势能”。叶海强是这样定义神州数码与思科“互为生态”合作中的角色变化。

而“互为生态”模式中的第二个变化在于,双方的合作点从“共同销售产品”进一步演进至共同经营客户之上。

事实上,在本次合作内容中,除将Meraki以及思科安全产品引进到神州数码SaaS平台之上,双方的另一重点便是进一步建立联合创新团队,基于双方的创新技术与研发能力共同打造行业应用,服务于汽车,快消,金融三个重点领域,帮助客户完成数字化能力的升级,实现业务的新跨越。

在叶海强看来,神州数码与思科所理解的深入行业市场,既要具备懂得如何去销售产品方案的能力,更需要双方针对用户需求深入行业做创新,完成对客户业务的有效助力。这是互为生态,共赢增量市场的第二个关键变化。

第三个变化则是IT生态向云扩张的决心。面向数据时代,神州数码瞄准的是蕴含万亿市值的行业潜在市场,而要攻下这广阔市场,建立稳固而高效的云生态是核心前提。

其必要性体现在:首先从神州数码自身看,其正成为一家在企业数字化体系架构下能够提供完整的、全生命周期的产品、服务、方案的运营商,这也正是思科重点选择神州数码作为云生态伙伴的重要原因;从产业趋势上看,云即是行业业务创新、业务变革的基础。它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外在的IT力量,而是已经成为一个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一部分。

当行业客户将思科的Meraki作为云化转型中的核心竞争力时,神州数码与思科的云生态显然能够在平台、管道以及创新能力上给予行业用户极富价值的养分,促其快速成长。

共建云生态,思科中国要凸显三新

由此,与其说双方进入了数字化转型的快车道,不如说双方赶上了好时代—一个由“硬件+软件+合作”形成解决方案的组合,将“新IT”与行业相结合,通过合作释放转型创新动能的好时代。

而这个好时代需要思科这样有实力,有创新思维的大厂进一步为中国IT生态圈注入强劲动能。同时,业界有理由相信,思科与神州数码基于云生态的合作关系会在新时期的企业级生态圈中得到进一步升级,并最终影响到更多的合作伙伴。

而对于萧洁云而言,还有同样重要的事情需要提速,即以技术和创新为根基,让思科中国于IT生态圈中凸显出印象新、产品新、模式新的三大变化。

印象新,思科中国不仅要在技术、产品凸显自身优势,更要在品牌、价格上植入人心:思科进一步成为性价比兼优且深受行业用户褒奖的好伙伴。

产品新,进一步推动思科最新Meraki、安全平台以及协作方案Webex新版本在中国市场的落地,快速高效的满足行业用户需求。

模式新,在稳固传统渠道分销存量市场的同时,不断发力以新兴技术为核心的增量市场,例如软件、云计算等。其中,以ISV、MSP为代表的方案商将加速与思科形成新的合作纽带,深耕行业。

例如思科中国倾力打造的CoE(Center of Excellence)平台已基本覆盖教育、零售、制造业、房地产行业等19个行业,并已与合作伙伴形成标准化、简约化、可复制、可度量的行业优质方案资源池。

萧洁云强调,作为新模式的举措之一, CoE平台给出的答案是–集合提炼需求、方案开发、销售赋能及强化市场执行四个维度形成CoE管道,推动卓越的解决方案有效落地,并加速转化行业价值。而与神州数码的合作,也是一种新模式的体现,即与具备全云服务能力的MSP一道通过新技术、新产品、新管道触达客户,赋能行业。

通过本次合作,思科中国与神州数码再次为中国行业数字化转型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如同萧洁云所言:“思科一直致力于携手本土合作伙伴,积极发掘和深耕中国市场。思科与神州数码携手,正是顺应当前行业数字化转型的趋势,为中国行业客户带来更多样、更先进的技术和解决方案,共同推进行业发展。”

赞(0)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维端网 » 思科与神州数码携手向云演绎“互为生态”
分享到

不一样的IT生态思维

联系我们关于维端

登录

找回密码

注册